• 2020.04.12
    星期日

卑詩增35宗確診 監獄續爆疫
再有3死 護理院昨首現零感染

[2020.04.12] 發表
亨利醫生講解卑詩省最新新冠疫情。(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錄得35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3宗死亡;累計感染總數增至1,445宗,死亡58宗。雖然未出現新的護理院受感染,但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疫情爆發仍然持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獨自舉行疫情發布會,指出過去一天沒有長期護理設施出現感染者。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菲沙衛生局團隊繼續為餘下20個仍然受疫情影響的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提供援助,該類型設施至今錄得累計246宗感染個案,包括153住客和93名員工。

菲沙衛生局團隊繼續為爆發疫情的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提供支援,該設施共錄得26宗確診個案,5名隸屬該設施的人士現正留院治療。該設施已經實施感染控制和防疫措施,菲沙衛生局繼續和聯邦公職人員合作,力圖遏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卑詩省內病例中,642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558宗位於菲沙衛生區、84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35宗位於內陸衛生區、26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截至昨日,有905名感染者完全康復,不必再隔離。另外,本省有134人仍然留院,當中 63人在ICU深切治療,其餘病例在家中隔離休養。

省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對於民眾度過這個長周末的建議依然是留在家中,現在不是可以去度假屋、別墅或村莊的時候,勿為較小的村莊和偏遠社區增加不必要的壓力。她希望每個人能夠在這時與家人、同屋分享周末的時光,放鬆自己、善待彼此。同時,當下仍要保證必要設施的運營,維持民眾的基本生活。

她說,衛生當局也特別留意返回卑詩省的外遊人士。他們必須完成自我隔離計劃並在抵達後開始自我隔離14天。現在這項措施已經在卑詩省陸路及機場邊境實施,以保護省內所有人。

亨利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內,在每測試100人當中,平均可發現1人感染新冠病毒, 20人為流感感染者。因為流感季節漸過去,出現呼吸道病徵的流感人數開始減少,這也是檢測總數急遽上升的原因。

她還透露,三宗新增的死亡個案,均來自長期護理設施中。她說,她知道護理人員在冒被感染的風險下工作,會有精神壓力和心理創傷,衛生當局也積極為他們提供支持。目前護理院員工和誌願者足夠,未出現人員短缺,她感謝所有護理院內的志願者和員工。

從本省感染年齡來看,19歲以下感染病例非常少,死亡病例大多為長者,但仍有一名40多歲男子不幸死亡,死亡歲數集中在70歲至90多歲之間。

衛生當局表示:「現在是我們所有人堅守承諾壓平疫情發展曲線的時候,讓我們竭盡所能互相扶持,這樣我們才能成功實現這一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國疫情迅惡化 歸因病毒檢測不足
【明報專訊】造成加拿大疫情嚴重爆發的原因很多,而檢測不及時、不充分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當初信誓旦旦稱做好了準備,如今看來卻非如此。早在1月... 詳情
奧運村男子朝電梯按鈕吐口水
【明報專訊】溫哥華奧運村(Olympic Village)某柏文單位居民反映,有一名疑似大樓住戶的男子被拍到在搭乘電梯時,朝電梯按鈕吐口水。... 詳情
長期護理中心成疫情重災區 阿省規定護理及員工戴口罩
【明報專訊】截至周五,阿省新增7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這是迄今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天,累計死亡人數達到39名。當天新增49宗病例,感染病例總數... 詳情
全國61囚犯56懲教員染疫 研究提前釋放部分囚犯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政府和工會周末發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聯邦監獄目前已有逾100名囚犯和懲教人員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 加拿大懲教服務... 詳情
擅闖內陸滑雪場重傷 青年被指累己累人
【明報專訊】一名青年男子被指擅闖已經封閉了的內陸大白山滑雪場(Big White Ski Resort,圖),不僅導致自己腰部受傷,更被譴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