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6
    星期四

省延長緊急狀態

[2020.04.16] 發表
省長賀謹

【明報專訊】雖然疫情出現緩和[象,但卑詩省府昨天將緊急狀態延長兩個星期至本月底,好等省府維持現有的抗疫力度。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省的緊急狀態將延長多14日,將本省的緊急狀態將延長至4月28日,繼續為省衛生部門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疫症(COVID-19)提供有力的支援。

他稱,在這個非常時期,但與其他地方相比,卑詩省民在阻止新冠病毒擴散的努力,目前處於領先地位;也因為省民所付出的努力和犧牲,省內的抗疫工作開始看到成效。他呼籲民眾,繼續遵守衛生部門的指令,以確保社區、前線人員、親友和自身的健康安全。

賀謹亦提到,一共有4700名旅客返回本省,大部分都已經呈交隔離計劃書,承諾自我隔離,只有84人目前在聯邦政府的監督下隔離。

賀謹昨日又透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亦將在本周五對疫情作出模型分析,預計將顯示本省對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經取得一定的成果。

更多要聞二
多市新增127病例6死 募捐行動獲150萬元款項物資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2670例﹐新增127例﹐死亡6人﹐新增病案和死亡人數都比前一天下... 詳情
安省昨添51死創單日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安省昨(15日)公布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到494例,新增死亡病例更是達到51例,後者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紀錄最高的一次,... 詳情
魁省動員醫生支援長期護理院 歡迎加軍協助 但指欠經驗技能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呼籲各醫院和診所的醫生,前往支援人手短缺的長期護理中心,應付新冠肺炎危機。有... 詳情
大量商業客機機師失業 軍方盼藉機吸富經驗人手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數百名商業客機機師因新冠肺炎危機而失業,皇家空軍希望藉機招攬該批機師,以解決經驗豐富的飛行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 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