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卑詩新增14確診 1個月最少
再多2長期護理設施醫院爆疫

[2020.04.17] 發表
狄德安(左)與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右)醫生準備出席疫情簡報會。(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公布最新疫情數字,錄得14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創下1個月以來最低數字;另有多2人死亡。

根據卑詩疾控中心數字,本省昨日新增14宗感染,乃3月15日以來最低數字,全省總感染人數則增至1575例,死亡總數增至78人。另一方面,有120人仍住院,當中56人在深切治療病房;另有983人康復,515人有徵狀在隔離中。

在過去一天內,又出現兩個新的爆發地點,分別是內陸衛生局轄區的長期護理設施Kootenay Street Village,和菲沙衛生區草原嶺醫院(Ridge Meadows Hospital)內的急症護理病房。之前已宣布疫情結束的4個設施再出現了新病例,令總共有26個長期護理和輔助生活設施,以及一個急症護理病房出現感染疫情。

聯邦官員昨宣布,位於卑詩米遜的米遜聯邦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已有61個感染病例。菲沙衛生局繼續與加拿大懲教服務(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合作,設法控制疫情蔓延。在該感染人群中,出現一人死亡,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正在依程序調查(詳見另稿)。

根據區域劃分,溫哥華沿岸衛生轄區有670例,菲沙衛生區有630例,內陸衛生區有149例,島嶼衛生區有94例,北部衛生區有32例。截至昨日,共有59185人接受了檢測。

衛生官員再次強調,當大家都繼續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作好預防措施並遵循良好的手部衛生時,對周圍的人表示關心也至關重要。

省府聲明指出:「這個星期,臨時的外國工人將抵達卑詩省,幫助維持省內食品和農產品供應。我們歡迎他們來到本省,他們也將完成14天的自我隔離」。

另外,省衛生官員發出新命令,要求農業僱主制定和維持疫情感染控制計劃。為了支持這些努力,當局授權附例執法人員審查這些計劃,以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工人和當地社區。聲明寫道:「我們的共同努力,可以壓平卑詩的疫情曲線。每堅持一天,我們有希望變得更強大、情況會轉佳」。

視頻鏈接: youtu.be/qvdw9-47ArE

更多要聞二
米遜監獄成爆疫新「震央」
【明報專訊】米遜聯邦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正成為卑詩省新冠病毒疫情的新「震央」。截至昨日,聯邦官員稱該監獄共有61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