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科技板領漲美股微升 Netflix亞馬遜創新高

[2020.04.17] 發表
Netflix股價漲2.91%,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四仍受新冠肺炎疫潮和慘不忍睹的經濟數據困擾,股市微漲收市。由於投資者紛紛增持受益於「居家令」的股票,科技股表現亮麗。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33.33點,或0.1%,收於23,537.68點。盤中曾一度下跌逾200點。標普500指數漲0.6%,收報2799.5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7%,收8532.36點。Nasdaq 100上漲近2%,完全收復2020年的失地。

Netflix股價漲2.91%,亞馬遜(Amazon)升4.36%,均創歷史新高,並帶領主要科技股走高。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分析師大幅提高Netflix股價目標價。

美國勞工部周四表示,在4月11日截止的一周內,524.5萬美國人申領失業救濟金,使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申領失業救濟金的總人數達2200萬人。

費城聯儲銀行商業狀況指數跌至1980年7月以來最低水平。美國新屋開工量3月份下跌22.3%。

雖然最近出現的經濟數據慘不忍睹,但一些市場策略師指出,美國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開始放緩,紐約州淨住院率曲線趨於平緩,故市場有可能在未來數周出現走高的趨勢。

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主管Marko Kolanovic周三晚表示,新冠肺炎數據的改善,可能會鼓勵州政府最快於下周對重啟某些經濟活動採取「小幅步驟」。他並重申,如果美國經濟今年下半年復蘇,美國股市可能會在2021年上半年再創歷史新高的預測。

迄至周四止,道指和標普500指數仍分別較它們於2月份創下的歷史高點低逾20%和17.5%。

更多經濟要聞
亞特蘭大聯儲行:美企下月臨生死存亡
【明報專訊】明年在聯儲局內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圖)警告,疫情所引發的防疫封鎖措施,令美國很... 詳情
波洛茲﹕經濟若僅受油價重創 加央行料同樣會降息至0.25%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四在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表示,即使油價下跌是對國內經濟唯一的重創,央行可能也會... 詳情
矽谷最有價值初創Stripe 新一輪融資估值360億元
【明報專訊】總部設於三藩市的支付公司Stripe,在全球經濟轉向網上發展之際籌得更多資金。這家矽谷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宣布新一輪6億元的融資,... 詳情
預期次季盈利減半 星巴克醞釀重開店面
【明報專訊】由於一些美國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臻高峰,或甚至出現下降,星巴克(Starbucks)正在準備重啟咖啡店。 行政總裁約翰... 詳情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表示,該公司今年仍可達到生產指引目標,不受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