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開箱】愛情驚慄懸疑劇《逃》 闊別17年舊情侶變火車怪客

[2020.04.18] 發表
《逃》講述美烈韋華(左)和當奴基臣(右)年過30,各有生活,但這對大學時代的舊相好卻以「逃」字為盟,相約在火車再見。

【明報專訊】去年艾美獎和今年金球獎,英國BBC劇集《邋遢女郎》(Fleabag)均大放異彩,身兼監製、編劇和女主角的菲比布烈治(Phoebe Waller-Bridge)不單榮膺視后,更是名副其實的才女,她跟拍檔慧琪鍾斯(Vicky Jones)長期合作,開設劇場,後者亦有份參與《邋》劇和菲比另一作品《嗜血嬌娃》的劇本工作。慧琪掛正頭牌為有線頻道HBO拍攝的迷你影集《逃》(Run),香港時間本月13日(周一)跟美國同步首播,老拍檔菲比布烈治擔任監製之餘,也粉墨登場。

《邋遢女郎》女主角客串

據官網資料顯示,《逃》首季共7集,每集僅半小時。菲比布烈治只是客串,真正的主角是曾演出《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當奴基臣(Domhnall Gleeson),其父班頓基臣(Brendan Gleeson)是拍過《七日告別》、《血濃於罪》等片的愛爾蘭實力派演員。至於女主角美烈韋華(Merritt Wever),如果看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去年播出的《不可置信》,對她應不會陌生,美烈正是扮演調查棘手強姦案的女警之一。

《逃》創作人慧琪鍾斯受訪時表示,美烈韋華自言從未主演過愛情喜劇,所以一度推辭,慧琪花了一番唇舌才說服她參演。此劇講述女主角Ruby收到大學時期舊愛的邀請,與他在紐約見面,一同實現17年前的約定,她的生活從此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慧琪鍾斯稱一直想寫生活迥異的情侶,卻要觀撞ㄔ穻@鳴,認為他們應該走在一起。所以別以為《逃》只是另一齣《90男歡女愛》,其實它更像「緊張大師」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執導的《奪魄驚魂》或《火車怪客》愛情版,有情人之間的心理攻防戰,既懸疑又緊張。

收「逃」短訊 紐約相見

看第一集,所言非虛;第一個鏡頭是美烈韋華飾演的Ruby,素顏得看來像大媽,把車停泊在戶外停車場,忽然收到短訊只寫「逃」一字,她顯得驚慌失措,四處張望,猶豫片刻後回覆單字「逃」。此段不像收到勒索短訊的驚慄片情節嗎?誰會想到其實是她跟大學時期男友Billy(當奴基臣飾)17年前的約定,只要誰發「逃」字的短訊,另一人回覆,當日下午5點就要在紐約中央車站見面。Ruby覆了短訊後不久,即驅車趕往機場,問最近飛往紐約的航班,售票員多問兩句,Ruby已發脾氣,要對方趕緊給她機票即可。抵達中央車站後,她走進化妝品店,慌亂得掃跌了貨品,連到洗手間整理儀容的時間也沒有,當場就以玻璃為鏡搽口紅、弄頭髮。他們約好登上前往芝加哥的火車,最初還裝作不認識,及後是一輪互相試探。

留下問號 等待解答

兩人多年不見,Billy忽然提出見面,Ruby懷疑到底所為何事?想念舊情人?有事相求?理智與感情在交戰的她,一度給丈夫發短訊說以後都不回來了,及後想想不妥又刪除。當她聽到Billy說,傳短訊時正身處破酒店喝得爛醉,Ruby立即光火,可再聽他細訴本來不打算再見任何人,唯獨想起她,Ruby又立即心軟起來。當火車中途停站,Ruby下車致電丈夫,久不回來,Billy氣急敗壞得整爛了廁所的門柄,直到他看到Ruby出現才破涕為笑,但瞥見對方手機的全家福時,又心下一沉。

第一集留下尾巴,兩人在火車上好像跟外面的世界隔絕了,當Billy對車長笑言,他們在私奔,其實說了部分事實;但Ruby不知道Billy的事業有多大阻滯,他也不知道眼前這女人為什炤|?下家庭來到面前。或許等到下一集才會透露更多端倪。慧琪鍾斯不枉跟才女菲比布烈治拍檔多年,《逃》首集雖然只有兩個人,大部分場景在火車內,卻拍出懸疑味道,吸引觀摯l蹤兩人過去與未來的感情真相。

NowTV CH115 HBO逢周一10:30am播出及同晚11:30pm重播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