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逾500萬國民申請CERB 22萬小企業申領CEBA
聯邦政府集中精力幫助失去收入者

[2020.04.18]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需要盡可能地從所有國家獲取信息。(加新社)
副總理方慧蘭稱,首要任務是為國家抗擊疫情。(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17)天表示,之所以不採取對全民發放補助金的方式,是要將精力主要集中在失去收入的人群身上。

莫奈昨日中午在部長例行通報會上表示,許多加拿大人正面臨嚴峻的挑戰,而聯邦政府現在應對危機的方式,是去幫助那些失去收入、失去維持生計手段的民眾。

「好消息就是,我們已經採取的措施已經取得顯著的效果。有超過500萬的加國民眾來申領應急響應補助金(CERB),有22萬家小企業申領了加拿大緊急企業帳戶(Canada Emergency Business Accounts,CEBA)。」

「所以說我們已採取的措施有非常廣泛的影響。我們現在要幫助小企業和受僱的員工,讓他們來申領補助。」

有記者向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部長貝恩斯(Bavdeep Bains)提問,能否使用科技手段例如手機,追蹤病毒傳染的途徑。

貝恩斯回答稱,「各種應對方案都已被提上議事日程,我們會使用所有需要的方式來保護加拿大民眾的福祉和健康。我們現在主要還是關注經濟手段,我們也在評估各種解決方案,包括向加拿大人提供更好的社交隔離的方法和知識,確保大家都遵循這些措施。」

他表示,對於追蹤傳染渠道的問題,政府也在和司法部門協商,確保在運用科技的時候也能尊重大家的隱私權。

「我們還在初步討論使用科技的問題,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我們加拿大的公司富有創新精神,能夠提供很好的解決方案,我們保持與他們的合作。」

更多要聞二
根據本國數據實況 制定對抗疫情措施
有記者問,中國方面從疫情爆發伊始就缺乏透明度,新冠病毒在武漢造成的死亡人數最近經過覆核後猛增50%,由於中國疫情數據的不準確以及隱瞞,對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