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急病不適應即往醫院求診 勿怕染疫留家硬撐阻治療
安省確診及死亡人數仍上升 未達安全控制水平

[2020.04.18] 發表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稱,若身體不適,市民應前往急症室。
市民剛離開病毒測試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昨日呼籲省民,若身體不適,即使大流行期間也不應擔心感染新冠毒,硬撐留在家堙A而應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

昨(17)日,安省衛生廳公布最新數據,較前一日增加564宗確證病例。新增55宗死亡,迄今共有478人死亡。全省共錄得9,525新冠病例。好消息是,至今康復人數已增至4,556人,近佔一半人數。

在例行記者會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表示,過去幾日新增病例病例不斷增加,但這其中最大原因是提升的每日測試量,以及擴展的測試門檻。她指出,昨日新增確診的感染者中,334人來自長期護理設施或安老院,而社區傳播則有230人。

另外,耶芙宣布衛生廳將在下周一(20日)公布新的預測模型。省府在4月3日宣布的預測模型原本預計4月底安省感染者人數可達8萬,與目前的數據相差甚遠。就新預測模型,她表示,「總的來說,情況看起來好多了,但是現在病例和死亡人數還在上升,我們還沒有完全脫離危險。」

記者會上被問及,大流行期間市民是否應該避免去就診?全省各地醫生注意到急診室病人數量急劇下降。有些患有胸痛、低或高血壓、或者表現出中風[象的人,現在選擇在家中等待,以免去醫院被感染病毒的風險。

對此耶芙說,「當然,我認為人們在緊急情況下應該毫不猶豫地去醫院。如果他們有疑問,應先致電省府醫療熱線Telehealth Ontario或者聯繫家庭醫生以尋求建議。但是,要是出現胸部疼痛或有潛在中風的危險,可以肯定的是,去醫院比待在家中要安全得多。」

「我知道人們依然會有些擔憂,他們當然知道,在醫院可能會有被感染的風險,但我們也知道,新冠病毒也會在社區傳播。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做出任何對他們健康有利的選擇。如果他們有需要去醫院,他們應該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