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聯邦補貼結束後 科學館憂撐不下去

[2020.04.18] 發表
科學館稱面臨在數月內永久關閉的風險。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水族館後,再有另一個旅遊及教育設施,科學館(Science World)指面臨在數月內永久關閉的風險。

科學館主席兼行政總裁伍德(Janet Wood)表示,該設施每月需約100萬元來運作,當中30萬元可透過聯邦政府的工資補貼計劃來支撐,而員工也被減薪最少20%,她自己的薪酬減去40%,科學館目前已盡可能減少開支。不過,在聯邦補貼結束後,便可能撐不下去。

科學館因遵循省府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自3月13日起暫時關閉。

除溫市水族館和科學館外,北溫林峽吊橋(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也稱面對財政困難,由於情況並不穩定,旅遊設施很難為將來作準備。工資補貼是有幫助,但在6月便會結束,除非屆時給商戶或在工資方面有進一步補貼,否則旅遊業商戶,包括旅遊景點、酒店和餐廳都有可能永久關門。

大溫區內約50名旅遊業經營者組成一專責小組,並去信聯邦旅遊部長和卑詩旅遊廳長,促請政府提供支援,例如考慮將工資補貼計劃延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