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巴郡副主席芒格﹕旗下一些小企將關停

[2020.04.18] 發表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巴郡集團(Berkshire Hathaway)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周五在一篇受訪報道中表示,巴郡將關閉一些較小的企業並轉趨保守,以度過新冠肺炎疫潮難關。

今年已96歲的芒格在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表示:「我們現在就像史上最大颱風來臨時,一艘船上的船長。巴菲特希望讓那些投資90%淨資產於巴郡的人們感到巴郡是安全的。但這不意味我們不會積極行動或抓住一些機會。基本上,我們會相當保守。危機過後我們將變得非常強壯。」

巴郡集團市值超過4,500億元。在保險,能源,鐵路,零售和其他行業擁有逾90家企業。它較大的單位如BNSF鐵路運輸和Geico汽車保險,通常都是賺錢的單位。

不過芒格表示,巴郡旗下有一些小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潮過去後不會再重開,但沒有點明哪些小企業。

芒格指出,雖然巴郡2019年結束時擁有1,280億現金,但並沒有太多的公司行政主管打電話來請求資金援助。

這與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情形不同。

當年,巴郡向需款孔急的公司如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哈利大衛生(Harley-Davidson)電單車公司提供了數十億元的資金。

對於會不會再次發生大蕭條的問題,芒格回答說,「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經濟衰退」,但政府挽救經濟的措施,將有助於避免「一個長期的大蕭條」。

巴郡定於5月2日舉行年度大會,屆時將公布第一季財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