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司機熟睡 賊開的士門偷10萬養老金 怕妻知悉私己錢 儲10年長帶在身

[2020.04.19] 發表
被盜去儲蓄近10年的10萬元養老金,的士司機岑先生(圖)一臉愁容,說希望有目擊者或附近店舖閉路電視可協助警方追緝竊賊。(蔡方山攝)
司機在路邊等客時入睡,被盜去一個載有10萬元現金的袋,鑑證人員事後在的士套取指模。(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七旬的士司機昨凌晨將的士停泊在油麻地彌敦道等客時入睡,其間遭賊打開前座車門,盜去放有約10萬元現金的袋。司機稱該筆錢為已儲蓄近10年的「養老金」,原計劃留作退休後回廣州養老,因不想妻子知道,一直將錢帶在身邊。他說如今養老金全失,只能再「搵番多少」才退休,希望有目擊者或閉路電視可協助追緝竊賊。

原欲廣州養老 需延退休再掙錢

昨凌晨約5時,警方接獲72歲姓岑司機報案,稱其放於的士前座、內有約10萬元現金的袋不翼而飛。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暫列作「車內盜竊」處理,鑑證人員其後在的士套取指模,案件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岑向記者說,昨凌晨將的士停泊彌敦道317號對開,等候近3小時仍無客,因疲倦而在車內小睡,「唻鼽Z晒,(畀人)開鱆驤ㄜ曭鴃v。及後有行家將他叫醒,稱一名年約20至30歲的男子之前打開其前座車門,拿走一個黑色斜應U,往南京街方向逃去。

妻患病坐輪椅 知悉失款即責罵

岑說,與妻結婚30多年,月繳6000元家用養家,妻子患糖尿病及甲狀腺疾病,需坐輪椅出入,「覆診又要畀錢,物理治療又要錢」。他說為免被妻子知道,故不敢將私己錢存入銀行,只有將錢跟身,詎料儲蓄近10年的養老金全被盜去。妻子知悉他被偷10萬元後,即罵他「問親(咻h點錢)都話無!」他說原計劃疫情過後退休回廣州養老,「M家都要搵返一萬幾千先可以再諗退休,唔係食咩呀?生果金又得一千幾百」。

沒「車cam」 盼目擊者助緝賊

駕的士逾30年的岑說,由於疫情下生意淡薄,由以往只駕夜更,改為駕日、夜的特更,「車租200蚊日,無假放呀」,每日收入約300至500元,一日三餐都光顧食肆,開支增加,但收入仍不及過往,而昨日所租之的士沒有「車cam」,如今只希望靠目擊者或附近店舖閉路電視能助警方追緝竊賊。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