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華航擬全員減薪 長榮放無薪假

[2020.04.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航空業,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繼2月實施主管減薪10%後,再傳計劃全員減薪。華航企業工會周六(18日)證實,勞資雙方將於下周一(20日)協商。

外傳華航或從下月起全員減薪20%,也有可能縮減津貼。對此,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回應指,薪資調整方式與時間現時均未確定;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則表示,公司通知工會下周一就薪資調整進行討論。自2月16日起,華航已實施主管減薪,惟劉惠宗認為這只是配合鼓勵員工休無薪特殊事假,如全員減薪,工會的立場是從主管減起,且幅度應大於一般員工。

另外,長榮航空據報現時並無減薪計劃,但就鼓勵員工放無薪事假,以及放寬停薪留職規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