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卑詩衛生官促省民百分百投入抗疫  以度過新冠風暴

[2020.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發表評論文章,剖析疫情模型只是「有用的工具」,而不是「水晶球」,呼籲公眾不要倚重先前所發表的疫情模型,預測未來。

亨利醫生承認,公眾對疫情的防控提出很多疑問,包括:它會變得多麼糟糕?我們必須與他人保持身體距離,擱置日常生活要多久?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工作,與我們的親人見面,並恢復社交活動?她說理解這種不確定性所帶來的焦慮和沮喪。

亨利稱,在卑詩及其他省份,還有聯邦政府用來解答這些問題的工具之一就是建設模型。3月下旬,卑詩是首個發布其模型的省份。卑詩省的模型也在4月初為國家的建模行動作出了貢獻。

她形容新冠肺炎就像5級颶風一樣橫掃全球。最近的卑詩省疫情模型表明,面對這場風暴,卑詩省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進步)是事出有因的:你們為與人家保持距離,並遵循適當的命令和制約,雖然付出的巨大努力,卻在發揮作用。」

「我還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現在正處於颶風的眼中,要完全度過這場風暴,我們必須百分百的投入。」亨利又說,卑詩省的疫情模型以及其他地方的經驗清楚地表明,如果本省過早放鬆措施,卑詩將面臨更加嚴重和不必要的損失。

亨利解釋建立疫情模型的真正用途,強調疫情模型不是預知未來的水晶球。相反,它是了解卑詩省和世界各地疫情以及使曲線變平的有用工具。這有助於指導未來的決策。

亨利提醒民眾要了解所有模型本質上都是不精確的,因為它們使用的是基於不完善數據所作出的假設。因此不能通過模型而確定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但可通過模型,分析保持身體距離和其他行之有效的措施(例如清潔雙手、遮蓋咳嗽和待在家中),如何影響疫情的走勢曲線。

她說:「我們希望所有人團結一致,繼續堅強。在使曲線變平之上,每個卑詩省人都可以發揮作用。讓我們攜手一起,繼續確保安全,繼續冷靜,繼續友善繼續做出正確的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