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叫停百業「難」復業更「難」安省長:未是時候重開經濟

[2020.04.19]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表示,現今重開經,就如開閘放洪,後果嚴重。(加新社)

【明報專訊】隨茈[拿大多省的疫情出現受控[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8日)表示,謹慎仍然是他處理新冠肺炎疫潮的頭等大事。他又說,儘管關閉安省經濟活動是一項極其困難的決定,但決定何時開放安省經濟活動的難度更是加倍的,現今絕對不是時機。

道格福特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疫情放緩時會否考慮重開省內經濟,他回應一切都會依據於健康和科學,他絕對不會把數百萬計省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說,現階段若重開經濟,就如開閘放洪,把洪水引進來,後果嚴重。

道格福特強調,人們需要了解安省是一個地域遼闊的省份,甚至比某些歐洲國家還大,因此每個地區的疫情都不盡相同。他說,與像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中心相比,農村地區在這次疫潮期間可能沒有相同的經歷。因此,他說,將繼續依靠首席醫療官,並根據健康和科學做出決定。

當被問及他是否會考慮首先對受影響較輕的農村地區採取放鬆措施時,道格福特回答說,只需要多倫多的幾個人到農村地區旅行,那將是「遊戲結束」。他說,他將繼續與省內各個地區進行磋商並合作,但是在模型顯示出改進之前,安省將繼續「保持不變」。道格福特表示,儘管關閉省經濟是一項極其困難的決定,但他認為,決定何時開放安省的難度將增加一倍。

投資2000萬元研究疫苗

道格福特還警告說,在發明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之前「恢復正常」就意味茈糽R危險。因此,他宣布他的政府正在對安省的新冠肺炎研究進行「歷史性投資」,金額為2000萬元。他說,全世界都需要疫苗,「沒有理由為什麼不能在安大略省找到這種疫苗」,稱讚安省過去的成就,例如發現胰島素和開創心臟直視手術。道格福特表示,安省的大學和研究機構目前已經在進行研究計劃,而今天的投資代表了他的政府全力支持這些驚人的知識分子。

長期護理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也解釋,為何儘管前線工人提出了許多要求,但長期護理廳仍未接管安省苦苦掙扎的長期護理院。她說,與其他採取這種措施的省不同,安省的體係發展方式不同,因此,政府沒有管理設施的能力或歷史。但是,富樂頓證實,當設施遇上困難時,政府確實有能力任命新的管理人員並部署管理支持。富勒頓確認已經部署了延靈草醫療網絡(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和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在人手、個人防護設備,消毒建議等方面為困境中的設施提供幫助。

莊德利:重開多市未到時候

安省衛生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還澄清了昨天省府新冠肺炎病例更新的問題,其中包括一條便條,指出可能不包括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數字。葉麗雅解釋說,差異是由於多倫多無法將其數字整合到安省的數據中。安省的病例數據管理系統最近因過時而受到批評,甚至導致多倫多宣布它將開發自己的系統。但是,葉麗雅說,政府目前正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並表示擁有完整的省級數據極為重要。她又表示,安省首波的疫情仍未過去。

另外,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昨天上午與市府官員開會以後,就安全地重新開放城市的慎重計劃,聽取了官員的匯報。

他表示,何時會開始逐步開放城市,其實依賴每一個市民,但現今還未到開放城市的時候,現今仍是要全面對抗新冠肺炎,若現今有鬆懈,就會前功盡廢。

他又表示,重開城市不會如電掣開關,一按就開住,一定會是分期逐步開放方式。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病例破萬昨添48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18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5宗﹐令到本省確診總數破萬。不過﹐雖然安省近期的病例都在500宗上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則表... 詳情
溫婦反鎖屋內報警 爆竊賊落網
【明報專訊】雖然目前有不少人宅家避疫,但仍然不斷發生入屋行竊案。溫哥華市警在星期五早上,便拘捕一名男子,指他在同一個早上,破門進入兩家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