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學者稱未有疫苗難辦東奧

[2020.04.19] 發表

東京奧運落實延至明夏舉行,然而疫情未受控帶來變數,英國愛丁堡大學一名全球健康學者表示,若未成功研發疫苗,舉辦東奧是不現實。

國際奧委會成員:不會再延期

東奧由今年7月延至明年7月揭幕,但日本至全球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未受控,日本緊急狀態令更擴展至全國,直至5月6日為止。愛丁堡大學全球健康學院院長Devi Sridhar表示,疫苗是新賽期關鍵:「如果有疫苗,新賽期才說得上是符合現實,而且疫苗必須是有效及能夠負擔的。不過,現時科學上沒有突破,令我覺得舉行奧運不現實。」國際奧委會成員龐特重申,不會再有後備方案:「日本稱可以延遲一年,但不多於一年,我們都希望在2021年完成。」

運動員禁賽令料不會因東奧改期延長

另外,東奧延期引起連鎖效應,原定禁賽至2020年的運動員,能否在明年出戰奧運受關注,田徑誠信委員會(AIU)主席向路透社表示:「世界反禁藥組織的禁令都以4年為期,雖然原意是為奧運賽期而設,但若延長禁令,法律上不可行。有運動員因而得益,是不幸的情#,但禁令確是以時間為單位,而非以賽事為單位。」

更多體育一
高比次女膺WNBA榮譽新秀
NBA傳奇高比拜仁與次女詹納(圖,網上圖片)離世近3個月,WNBA(女子職業籃球聯賽)昨在網上舉行選秀,宣布詹納與兩名同在空難喪生的隊友,以... 詳情
細哨候審期間任網上音樂會嘉賓
巴西隊的退役球星朗拿甸奴,早前涉嫌使用假護照被捕,正在巴拉圭一間酒店在監視下候審。失去自由的他似乎心情未受影響,前晚成為一個網上音樂表演的嘉... 詳情
墨超未來5年不設升降班制 新冠肺炎令全球大部分聯賽停擺,墨西哥超級聯賽18隊昨日開會後,決定未來5年賽事取消升降班制,墨甲球隊因而每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