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曾勸說郭文貴 公安副部長涉違紀落馬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昨公布,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公安部長趙克志昨晚主持公安部黨委會議,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對孫的調查。會議指出,孫力軍接受審查調查,是其長期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

今年51歲的孫力軍是山東青島人,1997年加入中共,1988年參加工作,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和城市管理專業畢業,擁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孫曾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為副總警監警銜。

孫力軍亦曾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據綜合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孫力軍作為中央指導組成員2月曾赴湖北參加疫情防控工作。而流亡美國的內地富商郭文貴曾多次披露,中方為緝捕他回國,2017年5月曾派孫力軍赴美勸說他回國,但遭其拒絕。

更多中國新聞
江西景德鎮旅巴墮崖翻側 6死12傷
【明報專訊】江西景德鎮昨日有旅遊巴失事翻側,至少釀成6死12人受傷,其中5人輕傷,兩人重傷。司機已被警方控制,具體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 詳情
中國再為南海25島礁命名
繼國務院日前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設立西沙區、南沙區,分別負責管理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後,中國民政部周日(19日)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理實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