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星期一

部民部覆關慧貞:申領CERB不影響移民身分或擔保移民申請

[2020.04.2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移民、難民、公民及房屋事務評論員關慧貞指出,申請人不會因為領取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而影響其配偶、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那些透過家庭成員資助而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的人,也可以申請CERB而不影響其移民申請或身分。

加拿大多項移民申請程序和法例上均列明,申請人或擔保人必須有財務能力支持其申請;那些透過擔保而獲得永久居民身分但規定不能領取社會福利的人,亦不能申領政府援助。關慧貞本月8日去信移民部長,指新冠肺炎疫情令很多人無法如常工作,收入下跌或甚失業,政府不要因此而影響他們的移民申請。

關慧貞說,政府既然容許擁有工卡的永久居民和無公民身分的勞工申請CERB緊急援助金,政府應該讓上述人士不會因申領CERB或CEWS緊急薪資補貼而影響他們的移民申請。

上周五,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國會秘書費拉達(Soraya Martinez Ferrada)給關慧貞電郵回覆,明確指出申領CERB的人不會影響其個人移民申請或身分。

另外,申請資助配偶、子女、父母或祖父母,以及那些透過家庭成員資助而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的人,都可申請CERB而不影響其申請或身分。

更多社區消息
集體訴訟要求暫停徵收投機稅被拒
【明報專訊】卑詩業主申請暫停省府徵收投機稅,但被卑詩最高法院否決。 卑詩最高法院否決了要求布臨時禁制令、暫停省府徵收投機稅的集體訴訟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