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4染疫兵行蹤遍「半台灣」
逾百地方消毒關閉 20萬人收警告短訊

[2020.04.21] 發表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患者足[涉及餐廳、百貨公司、飲料店等逾百個地點,分佈12縣市。圖為昨日上午,高雄市環保局及經發局清潔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患者曾涉足的瑞豐夜市內外展開地氈式噴藥消毒。(中央社)
敦睦艦隊確診達24宗,其中8人居於高雄。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紅衣者)昨日上午到患者曾涉足的瑞豐夜市視察消毒工作。(中央社)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24官兵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各縣市政府尋找染疫官兵下船後的足[,昨日公布包括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飲料店等逾百個地點需要消毒或關閉,分佈最少12個縣市,全台逾半縣市受到疫情威脅,指揮中心昨向約20萬人發出警告簡訊,提醒必須注意健康。

中央社報道,海軍敦睦艦隊累計24人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午列出24名確診者的足[,包含台北車站、新左營車站、高雄瑞豐夜市、板橋火車站、永和樂華夜市、高鐵嘉義站、高鐵台中站、桃園車站、台鐵潮州站、機場捷運體育大學站等90個地點,遍及全台西半部。

分佈12縣市 涉台北車站瑞豐夜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調查的啟動是當個案確診後,由疾管署的防疫醫師率領衛生局人員展開個別詢問,另外一方面則透過警政系統展開警政協尋,根據兩份結果核對後會比較清楚。他表示,在個案停留比較久的地方,中央會統一公布個案足[,其他較小的地方則會交給地方政府,因為地方政府對當地的了解,哪裡應該要消毒,對於是否要公告周知會更清楚。

在台中央統一公布個案足[後,各縣市亦陸續公布部分確診官兵個人活動足[,據新竹縣政府表示,一名確診台中籍官兵,17日下午到新竹峨眉湖遊玩,行經路線包含當地細茅埔吊橋、吊橋附近的攤檔和餐廳,全屬戶外地方,且官兵全程戴口罩。目前相關地點已完成消毒。

蔡英文促台國防部「不要隱匿」

高雄市衛生局則公布14處足[,要求業者消毒。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高雄有9宗確診。台中則公布3名確診者共有22接觸者,3名確診者足[遍及新竹風景區、苗栗賣場、台中沙鹿大賣場、餐廳、飲料店、診所等。

指揮中心昨日向20萬人發出短訊提醒,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這是針對足[,有接觸超過15分鐘以上時間的用簡訊告知,在這段時間內可能與確診者有所接觸,提醒要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要聯絡衛生局。陳時中也說,收到簡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但不用恐慌,而沒有收到簡訊的民眾都離患者很遠。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說,「誠實以對」是她對台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不要隱匿」是這次面對疫情最重要態度。蔡英文要求,國防部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調查,更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內部調查。(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台海基會前發言人管安露病逝 享年50歲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下稱海基會)周一(20日)證實,海基會前副秘書長、發言人管安露上周因癌症病逝,享年50歲。對於會否舉行公開... 詳情
視障按摩男 刺殺女友頸部
【明報專訊】為情也為錢!台中市北區漢口路5段一間視障按摩院20日驚傳兇殺案,蘇姓視障按摩師疑因與蔡姓女明眼按摩師為金錢問題爭吵,氣憤之餘竟持...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高中十八歲吳姓高中生,疑長期單戀已就讀員林高中的蔡姓女國中同學,最近吳男再次告白又被拒,昨天情緒大爆發,持料理刀翻牆進入員林... 詳情
【明報專訊】65歲的蔣姓男子因照料臥病在H的妻子感到身心俱疲,又與妻子的姊姊發生爭執,加上自己也有疾病,決定與妻子共赴黃泉,3年多前持枕頭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