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卑詩擴大檢測至有病徵者
增52確診 7感染涉阿省油砂工地

[2020.04.21]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周一(20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疫情的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字,新添52宗病例,至總數接近1700宗,而死亡人數增加5人。於新增的病例中,7病例與阿省一油砂工地有關,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並下令,從該油砂工地到本省的人士必須自行隔離14天。她並公布改變測試策略,給出現染疫病徵的民眾進行測試。

省府公布,截至4月20日下午3時,全省一共有1699宗確診,那是自上次4月18日(上周六)公布後,兩天內新增52宗。於頭24小時至4月19日新增29宗,在此後24小時再增23宗。

按每日新增數目而言,那是本省第三天錄得每日少於30宗新確診,上周六公布的新增數目為29宗。

本省各衛生局的轄區都有確診患者,以菲沙衛生區最多,有705宗;溫哥華沿岸衛區有700宗。溫島和內陸兩區分別佔102宗和153宗。北部衛生區有39宗。亨利(Bonnie Henry)說,很遺憾地報告在過去兩天有5人因新冠病毒染疫而死亡,在頭24小時3人死亡,後再有2患者死亡,使本省迄今一共錄得86宗死亡個案。

在新增的病例中,有7例是與一個阿省油砂工作營有關。亨利證實,一些與Kearl Lake油砂項目有聯繫而返回卑詩的民眾中,出現傳染個案。

該項目是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以北的一個油砂計劃。據報,與該項目有關的確診數目,最少有20宗,其中12宗在阿省,8宗在其他省份。沙省和紐賓士域省也同樣對返回其省的工人作出類同呼籲;該項目是由Imperial Oil和ExxonMobil Canada擁有。在阿省,油砂業工作被列作必要服務。

她並頒下公共衛生指令,從該油砂回到本省的任何人必須隔離14天。她說:「我們預計會有更多人,我們知道有民眾在阿省不同地方之間,以及在本地定期來回,作為他們必要工作的一部分。」

她指,任何人自3月15日起曾參與該阿省項目的人士,而又出現新冠病毒的病徵,便應致電811;工人的家屬或與工人曾有緊密接觸者也如是。

亨利亦提到,本省測試策略再改變,現會對任何呈病徵的病人進行檢測;在此之前數周,本省集中測試醫護人員、較脆弱民眾和出現爆發的群組內人士。

她說:「我們想避免再次出現社區急增病例的情況,因此為何再改變(測試)策略,去確保我們繼續找到,需要隔離和追蹤的的所有人。」

她亦解釋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接受測試,「若你沒有病徵,而測試只有非常限的好處和未必一定有效。」她指懷疑染疫呈現病徵的民可致電811查詢,或透過自己的家庭醫生等轉介去接受測試。

省府指,另有一間長期護養院爆發疫情,最新是Chartwell Willow。本省目前一共有20間長期護理院和輔助式生活設施以及1間重症設施仍有患者。疫情迄今已過去的設施數目為6間,另外省級監囚,奧肯那根懲教中心(Okanagan Correctional Centre)的疫情亦已過去。另外,於聯邦級別懲教中心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現有75人確診,菲沙衛生局的人員會繼續與加拿大懲教服務(Correction Services Canada)合作去應對。

本省因染疫而需住院或留在深切治療部的患者數目減少,住院人數只有104人,49人位深切治療部。當局亦指,康復人數上升52人至1039人,換言之,仍患病人數為579人。

亨利強調民眾繼續遵守公共衛生指令的重要性,「數目雖正在下降,但我們尚未免疫,於本省的社區內仍有爆發,仍有民眾將病毒傳給自己的家人及朋友。」

亨利指新冠病毒帶菌者可能不知道自己患病而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我們尚未可放鬆戒備。」

她說,她預期不可能在短期內將禁止50人大型聚會的禁令撤除,例如演唱會、體育賽事和大型會議,料在夏季都未能進行。

視頻鏈接: youtu.be/QzQmNRviMB4

更多要聞二
考慮復課  學生或輪流上堂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尚未可復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指本省就如何復課上需要有創意,當局也正與教育界及有關部門洽商。 亨利說,省府考慮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