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2
    星期三

近4成加人料最快9月始復常
逾7成會打疫苗防新冠

[2020.04.22] 發表
民調結果顯示,22%卑詩省民指每次出外都會戴上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加拿大人預計疫情過去能重拾正常生活的時間表,最快在今年8月或更遠,但大部分國民願意接種疫苗來防疫新冠病毒。

一項全國性的問卷調查結果指,有16%受訪者認為距今3個月後,即到8月中才可返回疫情前的生活;另有38%認為需要4個月或更長時間,即最快9月中才可回復正常。

調查結果亦顯示,認為短期內可返回疫情前的生活的民眾並不多。認為一個月內(5月中)和一個月後(6月中)便可回復正常的國民比率,分別只有6%和12%。另外15%受訪者估計可在兩個月後,在7月中可回復正常。13%受訪者表示不肯定。

上述問卷調查是由公司Research Co.於4月13至15日透過網上問卷進行,共有1000名加拿大成年人完成問卷。

調查又查問國民對疫苗的看法,73%受訪者指稱,當新冠病毒面世後,他們很可能或絕對會接種疫苗來防疫新冠病毒。按省份而言,指會打疫苗的比例,卑詩同樣為73%,大西洋省份比例最多,高達79%。

至於民眾疫情下的個人經歷,調查發現近一半(47%)民眾指會把買來的雜貨清潔以防被感染,2/5(40%)指稱因怕染疫而完全不會從餐廳訂餐。

更多要聞一
卑詩僅53%商戶有信心復業
【明報專訊】卑詩商界就商戶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進行的第二次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對本省企業來說,危機仍在加劇。1284個受訪商戶中,43%表示在... 詳情
緊急工資補助下周一起申請 料90%登記商戶5月初可收錢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工資補助(CEWS)下周一(27日)開始接受申請﹐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昨日表示﹐相信90%商戶在登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