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崔天凱:已向美提供14億口罩

[2020.04.23] 發表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周二(21日)以視像出席彭博創新經濟論壇研討會時表示,對中美關係應有更高期待。他反駁外界對於有關中方早期處理疫情不夠公開和透明的指控,批評部分政客熱中於推進污名化和無端指摘,有媒體則熱中於臆測和散播謠言,又強調當務之急是中美聯手抗疫。

崔天凱在會上表示,中方幾乎每天都與美方政商界及有關州長聯絡,以便運送醫療物資到美國,截至上周五(17日),中方已向美方提供逾14億個口罩。惟他稱中方最初向歐美提供醫療物資時,有輿論質疑此舉是謀求地緣政治利益;當中方數周前為確保物資質量符合國際標準而採取措施,又被批阻礙物資出口,他認為這種「逢中必反」的思維教人憂慮。

對於中國被指早期處理疫情不夠透明,他指今次出現的是一種全新的病毒,發現和認知病毒的過程需時,科學家至今對多方面仍未能作出定論。他稱中方已盡力做到透明,在發現和認知病毒的同時,及時與國際社會分享信息。

談及中美關係時,他認為應將受政治動機驅動的人與兩國民眾區別開來,強調只有少數政客污衊和指摘中國。(中新社/人民日報)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繼續在陝西視察,昨日去了西安交通大學;而久未露面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前日剛結束在毗鄰的甘肅省4日視察;昨天常務副總理韓正又在北京,出席埃... 詳情
哈爾濱本土疫情傳播鏈條延長至「1傳78」。經過梳理,第一例本土病例、引起多達68人醫院內直接或間接感染的陳×,從入院到最後確診,中間多個環節... 詳情
公安檢獲偽劣口罩逾4800萬個
公安部22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公安機關針對口罩、護目鏡、防護服、防護手套、衛生消毒用品,以及列入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解熱... 詳情
廣州的士司機師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針對早前廣州多區發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豐22日稱,目前廣州實行「發現一例、排查一片」的方式,在重點場所和社區設病...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中國外交部對民眾發出提醒,要求中國民眾暫勿出國旅行,以免帶來旅行時的交叉感染與滯留國外的風險。 中國外交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