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公安檢獲偽劣口罩逾4800萬個

[2020.04.23] 發表
廣西南寧市公安局2月偵破銷售來源不明口罩案,檢獲逾2萬個口罩。(中新網資料圖片)

公安部22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公安機關針對口罩、護目鏡、防護服、防護手套、衛生消毒用品,以及列入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解熱鎮痛類、抗病毒類藥品等,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罪行。截至4月15日,公安已偵辦製售假劣口罩、醫用酒精等防護物資案件1153宗,拘捕2587名疑犯,搗珔瞻u場或貨倉885個,查扣偽劣口罩逾4800萬個及一批醫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資,價值近3億元人民幣。

另外,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成立以來,截至去年底共破獲食品藥品和環境犯罪、知識產權犯罪案件3.9萬宗,拘捕疑犯6.5萬名,涉案價值352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美媒評全球25位抗疫領袖:馬雲蓋茨入選
美國《財富》雜誌發布了年度全球最偉大的25名抗疫領袖,向抗擊疫情的世界英雄致敬,其中中國企業家馬雲位列第3,比爾蓋茨(Bill Gates)... 詳情
2月底在武漢報道疫情後失聯的公民記者、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昨發影片交代近G。他表示自己被公安帶走,經24小時訊問後不予立案,但因到過疫區前後... 詳情
中國第4艘055驅逐艦將首航
中國萬噸大驅055型驅逐艦,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驅逐艦之一,也被看成是未來最為倚仗的主力戰艦。中國各式戰艦,不管是055型的大驅還是航母,都快速... 詳情
第二艘075兩棲攻擊艦下水
為慶祝今日(23日)解放軍海軍建軍節,解放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下水。中國海事局則提早發布禁航令,宣布上海黃浦江浦東側滬東船廠有新船出... 詳情
台艦隊染疫 蔡英文道歉 支隊長:生命保證無隱瞞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繼續發酵,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圖)昨接受立法院質詢時稱,他「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瞞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則稱士兵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