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羅渣士撤財年展望 首季營收盈利遜預期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周三撤回其2020年財務預測,並且公布了低於預期的季度利潤,那源自體育賽事的大範圍取消衝擊廣告銷售,而新路由器的需求也因封鎖而受到影響。

儘管新冠疫情使居家用戶增加了上網用量,電信供應商因而從中受益,但是門店關閉也限制了它們銷售設備和簽約新客戶。

羅渣士包括互聯網服務和設備的無線部門是其最大的業務,該部門第一季度收入下降2%,至20.8億加元,原因是病毒爆發導致需求下降和漫遊通話減少。

該公司表示,由於現有客戶購買和升級設備的次數減少,設備部門的銷售額下降了17%。

羅渣士面臨來自競爭對手貝爾母公司BCE Corp和研科公司(Telus Corp)的激烈競爭,其每用戶無線服務產生的平均收入為52.85加元,而去年同期為54.13加元。

包括電視和廣播,特色頻道和數碼媒體的羅渣士媒體部門,收入下降了12%,這是由於3月主要體育賽事暫停以及廣告銷售下降所致。

據Refinitiv,羅渣士截至3月31日的季度收入下降5%,至34.2億加元,低於分析師預計的35.3億加元。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3.91億加元,或每股76仙,降至3.52億加元,或每股68仙。

經調整後,羅渣士的每股收益為71仙,低於市場預期的80仙。羅渣士股價周三在多交所升1.24%,收58.15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