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東奧組委失守 總部職員確診

[2020.04.23] 發表

東京奧運組委會前日宣布,一名30多歲職員確診新冠病毒肺炎,屬該會首例。而日本方面就開支問題,與國際奧委會鬧出羅生門,後者昨日終在網站刪除相關內容。

東奧組委會宣布一名30多歲男職員確診,他原本於位處東京晴海的總部工作。東奧上月落實延期至明年7月揭幕,3500名職員中的九成人員過去數周在家工作,其餘在確診者工作範圍附近的員工,均會在家隔離。日本奧委會副會長田#幸三在上月確診新冠病毒,今次屬組委會首個病例。另外,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前天反擊國際奧委會說法,否認已協議由日方承擔東奧延期的額外開支,並要求國際奧委會刪走官方網站的相關部分,國際奧委會原文的經費內容昨日已被刪走。

而英國隊的奧運4金跑手法拉,昨日首度就東奧押後開腔。明夏將滿38歲的他承認,新賽期增添衝金信心:「老實說,這給予我更多時間訓練,我的心思都放在東奧上,但仍有時間藉馬拉松寓賽於操,明年全力衝擊奧運。」

柏林馬拉松延期

而德國因疫情延長限聚令至10月24日,屬世界六大之一的柏林馬拉松,未能如期在9月27日上演,賽會表示正尋求延期方案。

更多體育一
NBA最早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的猶他爵士中鋒高拔,據報因防疫意識加快被球會賣走,交易至達拉斯獨行俠等隊。而美國疫情持續,但聯盟據報未有腰斬球季的... 詳情
國際乒聯21世紀夢幻隊出爐 國際乒聯過去一個月在網上舉行21世紀夢幻隊投票,女子組方面,僅有世界第2的日本隊名將伊藤美誠,打破中國隊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