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慶海軍71周年 2航母實戰演練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在台灣軍隊因磐石艦官兵染疫事件陷追責風波之際,美軍2艘部署太平洋的航空母艦因疫情而返回母港駐地,中國還海軍在一個月之內接連派出遼寧艦與山東艦2艘航母出海進行實戰演練,並在遼寧號再次穿越巴士海峽後的23日,製作視頻並發布新聞慶祝中國海軍建軍71周年。

據《人民日報》報道,中國海軍慶祝建軍71周年紀念,自4月以來,遼寧艦、山東艦同月出海實訓,首艘萬噸大型驅逐艦南昌艦也進行海上實戰化訓練。

為慶祝建軍71周年所製作的視頻中介紹了中國海軍家族包括:水面艦艇、航空兵、海軍陸戰隊、潛艇、岸防部隊等等。

中國媒體還引述了台灣國防部的消息稱,遼寧艦編隊22日結束南海訓練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後向東航行,遼寧艦航母編隊包括了護衛艦542艦、598艦、驅逐艦117艦、119艦、補給艦965艦,台灣另公布了此次遼寧艦的航拍圖。

國防部官方微博稱,在海軍成立71周年之際,中國海軍加強新型作戰力量建設持續推進轉型,以第4代裝備為引領、第3代裝備為主體的現代化人民海軍正在形成。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至南海海域開展「背靠背」綜合攻防對抗演練,南昌艦在青島外海進行主炮對海射擊等實戰化訓練,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在大連組織港岸訓練。在人民海軍成立71周年之際,海軍新型作戰力量活躍在萬里海疆的演兵場。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全面病毒檢測 近14萬人驚現164無徵狀感染
【明報專訊】由於無徵狀感染者始終是新冠疫情防控一個難以掌握的群體,廣州自本月初開始分批為所有市民進行全面病毒檢測,至目前為止排查13.87萬... 詳情
久別重逢
湖北爆發疫情後,新疆在1月28日亦有派醫療隊馳援湖北,參加首批醫療隊的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呂俊和未婚妻王鶴,告別時相視... 詳情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表示,其「醫務人員人道救助金」項目已累計資助超過3.3萬名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包括湖北武漢醫護及援鄂醫療隊員,每人獲得3000...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場監管局通報,為嚴厲打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惡意搶註「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商標的違法行為,當局23日對上海... 詳情
習視察陝西 示警內地官場
習近平昨日結束在陝西的4天視察,根據官媒報道,他此行在多個場合告誡官員,要與中央保持一致,把對「核心」的維護「落到行動上」,口氣之嚴,調門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