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加州揭死亡病例早於官方紀錄
官員稱「冰山一角」

[2020.04.24] 發表
衛生官員指新型冠狀病毒早在1月中在加州社區傳播,比原先估計早得多。圖為有示威者在洛杉磯市政廳外要求盡快重啟經濟。(法新社)

美國加州聖克拉拉縣(Santa Clara)衛生官員周三證實,當地早於2月初至中已有兩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身亡,較官方紀錄的全國首宗死亡個案還要早幾周,推斷該縣可能在1月初至中已出現社區傳播。衛生官員形容今次發現只是「冰山一角」。

聖克拉拉縣當局將解剖取得的組織樣本,送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作病毒檢測,周二接獲通知有3個樣本呈陽性反應,包括兩名分別在2月6日及17日死於家中的患者,較美國官方錄得的首宗死亡病例,即2月29日死於華盛頓州的患者還要早。第3名死者則在3月6日逝世,3人均沒外遊紀錄。當局原本估計,聖克拉拉縣的首宗社區傳播個案不早於2月28日,但今次結果將時間線推前至1月初至中。美國首宗確診病例於1月21日在華盛頓州發現。

聖克拉拉縣首席衛生官科迪(Sara Cody)形容,新發現的3宗死亡個案只是「冰山一角」,顯示病毒傳播或比專家最初預想還要嚴重。她解釋最初對病例的定義狹窄,只規定為有外遊紀錄的人進行檢測,令當局難偵測社區傳播,又懷疑當地今年的流感季或包含部分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三表示,該州目前平均每天為1.45萬人進行檢測,遠高於4月初的2000人,目標是本月底增至至少2.5萬人。

衛生官:最初病例定義窄

料傳播比預想嚴重

紐約州長科莫周三亦宣布,將與鄰近的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合作追蹤接觸者,項目由曾任紐約市長的富商彭博帶領,他將資助逾1000萬美元。兩州很多居民都會到紐約市附近工作,增加傳播風險。隨荅穫蠾{的住院率呈下降趨勢,科莫近日將焦點放到廣泛檢測及追蹤接觸者上,稱這兩項因素是復工關鍵。(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打擊全球高等教育界。隨荌磥漸~學生紛紛重新考慮升學大計,尤其依賴國際學生學費收入的英國、美國及澳洲的大學首當其衝。危機揭示... 詳情
一度企硬 哈佛壓力下放棄抗疫援助金
哈佛大學透過美國政府的抗疫救市方案獲批近900萬美元援助而引起爭議後,周三(22日)終在總統特朗普等政界施壓下宣布放棄款項。同樣財政上較為寬... 詳情
不滿官員抗疫失誤 意國遺屬擬入稟追究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死亡人數達2.5萬人。有死者遺屬於facebook設立群組,擬向意國政府展開法律行動,盼追究官員處理疫情失誤的刑事責任...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早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要接受深切治療的首相約翰遜,將在下周復工。 《每日電訊報》指,約翰遜最快下周一上班,他已經... 詳情
伊朗和美國軍艦上周在波斯灣對峙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2日)在Twitter表示,他已指示海軍射擊及摧狴籉鬎斨Z美方船艦的伊朗艦艇。伊朗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