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一度企硬 哈佛壓力下放棄抗疫援助金

[2020.04.24] 發表
美國哈佛大學校院。(美聯社)

哈佛大學透過美國政府的抗疫救市方案獲批近900萬美元援助而引起爭議後,周三(22日)終在總統特朗普等政界施壓下宣布放棄款項。同樣財政上較為寬裕的史丹福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較早前已表態拒收援助,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

哈佛發言人承認此前說過一如其他院校,該校在疫情及其引發的經濟危機中面臨重大財務挑戰,但考慮到援助項目旨在協助未來數月面對最艱巨財務挑戰的學生和院校,哈佛跟項目的關係惹來政客等人的高度關注,或對項目構成損害。

特朗普周二指控哈佛取得原用於支援小企業的援助,入夜後再在Twitter敦促資金充足的哈佛應交還款項。哈佛一度堅稱不會退款,但財長梅努欽較早前透露校方已軟化,又澄清哈佛獲分配的援助來自救市方案中支援高等教育的項目。

投資評級機構穆迪早在3月中旬已將高等教育前景評級由穩定降為負面,預測哈佛和史丹福等擁有雄厚捐贈和現金流的院校可承受損失,但規模較小的院校則情G不妙。

當局援助是基於院校入讀的低收入學生人數來分配,史丹福大學亦獲分配740萬美元,普林斯頓大學則可獲240萬美元,但兩校亦已表明不會收取款項。史丹福確認在這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時期面對重大財政壓力,但意識到這場危機對很多小型學院和大學是存亡威脅;普林斯頓則稱從未申請亦不會接受援助款項。(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不滿官員抗疫失誤 意國遺屬擬入稟追究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死亡人數達2.5萬人。有死者遺屬於facebook設立群組,擬向意國政府展開法律行動,盼追究官員處理疫情失誤的刑事責任...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早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要接受深切治療的首相約翰遜,將在下周復工。 《每日電訊報》指,約翰遜最快下周一上班,他已經... 詳情
伊朗和美國軍艦上周在波斯灣對峙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2日)在Twitter表示,他已指示海軍射擊及摧狴籉鬎斨Z美方船艦的伊朗艦艇。伊朗革... 詳情
涉性騷擾女下屬 釜山市長請辭
韓國釜山市長吳巨敦涉嫌性騷擾女下屬,昨(23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宣布辭去市長一職。執政共同民主黨則打算開除吳巨敦的黨籍。 吳巨敦在記... 詳情
敘利亞兩名前情報官員涉違反人道罪,周四(23日)在德國受審,是全球首宗針對巴沙爾政府涉酷刑虐待民眾的審訊。 案中主犯為敘利亞57歲前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