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諷特朗普消毒劑論 中聯部:總統先生是對的

[2020.04.28] 發表

針對美國在疫情方面的指控,中國近日展開大規模輿論攻勢。26日,中聯部發言人胡兆明在Twitter連發兩條推文,反諷美國總統特朗普「給人體注射消毒劑」來消滅新冠病毒的想法,稱「總統先生是正確的」。《人民日報》、央視等官媒亦都針對美方展開反擊。

特朗普近日「給人體注射消毒劑」消滅病毒的想法,引發爭議。觀察者網報道,胡兆明26日在Twitter寫道:「總統先生是對的。消毒劑是一種有效的殺死病毒的方法,而且比戴口罩爭議更小。順便說一下,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毒劑出口國。如果美國消毒劑出現短缺,放輕鬆,你可以從中國進口一些。」

相隔數小時後,胡兆明又發文稱,「總統先生是對的。有些人確實需要注射消毒劑,或至少用它漱口。這樣他們在交談時就不會傳播病毒、謊言和仇恨。」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斷聲稱「病毒起源於中國」、「中國政府隱瞞疫情」等。《人民日報》昨發評論稱,蓬佩奧露出了最猙獰的面目,四處散播同樣兇險的「政治病毒」,以偏見和傲慢煽風點火,造謠生事。央視「新聞聯播」昨晚也播發國際銳評稱,蓬佩奧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在疫情防控上毫無作為,相反,他在給中國潑髒水方面跳得最兇。

昨日,針對美國媒體披露共和黨候選人通過「積極進攻中國」來應對疫情危機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有些人借疫情攻擊抹黑中國,損害中方利益。

另據霍士電視台,曾宣稱病毒可能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 ),26日在節目中建議,在美的中國留學生不應被允許學習科技,但可以學習政治和文學。科頓稱,中國留學生搶走美國人的工作、偷竊知識產權,這對美國而言是一件醜聞。

更多中國要聞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
內地昨日通報新增3宗確診病例,創武漢封城後疫情通報以來新低。逗留在湖北長達91日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批准,昨日(2... 詳情
湖北省委常委會26日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常委會成員逐一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疫中臨危受命的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帶頭,結合疫情對湖北省脫貧攻堅... 詳情
隔別5年 文足再擁全璋
【明報專訊】「709案」律師王全璋本月5日刑滿出獄後,被當局要求在山東濟南「隔離」。昨日,王全璋終獲准返回北京探望急病入院的妻子李文足。昨晚... 詳情
12部門聯合發布《網絡安全審查辦法》 6月1日起實施
【明報專訊】內地12個部門聯合發布《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外界指在美國宣布封殺華為後,中國也展開了一系列針對美國的反制措施。 4月27日... 詳情
「鳥巢」獲評最受喜歡奧運體育場
【明報專訊】國際奧會旗下奧林匹克頻道(Olympic Channel)策畫發起了「你最喜歡的奧運體育場」全球網路投票活動。2008年北京奧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