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荷蘭駐台代表機構改名 大陸駐荷使館提交涉

[2020.04.28] 發表
荷蘭駐台代表機構已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

【明報專訊】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周一(27日)宣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當晚7時起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以反映台荷關係全面發展現況。中國大陸駐荷蘭大使館周二(28日)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又即聯繫荷外交部要求澄清,並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大陸駐荷蘭使館強調,台灣問題涉及陸方核心利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陸方敦促荷方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對荷蘭駐台機構更改名稱表示歡迎,指彰顯兩地關係密切友好,並期許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化。吳釗燮表示,期待雙方在各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抗擊新冠肺炎的蔓延,也希望荷蘭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周一是荷蘭國慶日國王節,紀維德指因應疫情,荷蘭在台辦事處取消慶祝活動,但就專程空運3999朵鬱金香赴台,還配上焦糖煎餅送贈當地前線醫護人員,以答謝台灣本月初對荷蘭援贈口罩。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離家多年驚見身分「已死亡」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年輕時負氣離家,3年前就醫才發現竟已被法院宣告死亡,他求助無門只能每周自費3500元洗腎,26日騎車遇上龜山交通警察,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西瓜價格創下50年來最低,種植成本每公斤7至8元,現在售價跌至1公斤3元到5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日質詢反映西瓜價格大跌,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