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本省學生有望學期完結前能復課
卑詩兩日分別增39宗和11宗確診

[2020.04.28] 發表
亨利指本省考慮放寬抗疫措施。(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一說,省府打算5月11日重開滿地可以外的小學和託兒中心,滿地可則晚一周,定在5月19日重開。至於卑詩學童可何時重返校園,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透露本省也正在籌備放寬遏止疫情的措施,她期望部分學生可在本學期完結前能回校上課,但目前尚未有確實日期。

亨利昨日說,本省正就逐步放寬措施的計劃而在準備中,當初步解除限制讓民眾可上班時,孩子重返校園是首要考慮。

她說:「我期望部分孩子可在本學期完結前返回學校,但那看來仍在籌備中。」

亨利指,本省距離放寬限制已很接近,新確診病例在下降,有清晰的證據顯示,民眾遵循公共衛生措施那長久而來的努力在卑詩有效,「安全肢體距離和自我隔離將病毒傳播速度減慢,我們現在看到數目下降。」

亨利公布,由上一次4月25日公布病例數目至昨日下午期間,一共新增50宗病例,兩日分別有39宗和11宗,使本省總確診病例達1,998宗。

此外,上述兩天內另有3人因染疫而死亡,使迄今死亡人數達到103人。另有兩間長期護養院出現爆發,是屬菲沙衛生局的Valhaven Home和MSA Manor。

亨利指,本省目前新的檢測策略,即給每一名出現病徵的患者進行檢測可更有效監察疫情的傳播情況,而目前大部分的新確診病例都是與已知爆發群組有關。

亨利指,學校和醫護系統「重啟」是相互依賴,但目前尚未作出決定重開多少和短期內會怎樣,「但我認為可以說的是,我們並不是在考慮夏季上課,我們想確保有為秋季所有問題定出解決的計劃。」

亨利也提到,本省有可能要面對春季洪水和山火挑戰,那會考驗前線人員如何保持社交距離,例如獲派遣到災區的消防員和洪水救緩工作人員。

據報,教師及支援職員當課室重開時,應否戴上口罩或其他個人保護裝備,有關對話正在進行中。一份溫哥華學校局按衛生官員指引準備的內部文件指,學校內的職員不會被要求穿上那些裝備。

代表學校支援職員的工會CUPE 15,其主席威廉斯(Warren Williams)指,職員會想穿上裝備,但也明白那些裝備供應短缺。職員較願意有裝備,但政府則告知那是不必要,而學校局會提供手套、消毒劑和清潔用品。

卑詩教聯(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表示,老師對學校制度不確定而緊張,那是很自然,但有信心能籌備好計劃,「一旦我們制定好部分計劃,人們也得悉那些可確保他們健康和安全的預防措施會被遵守時,他們便感到好一點。」

亨利指,當措施獲放寬時,卑詩的商戶也有責任去確保工人的安全,「保護好你的員工可保障你的生意和我們全部人。」

至於上周獲公開出現爆發的兩間雞肉廠,溫哥華的United Poultry有34名員工確診,而其姐妹工場,高貴林Superior Poultry有25名員工確診。

更多要聞一
加國早期抗疫措施非「完美」 提早封關篩查旅客未必有效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訪問時表示,聯邦本來可... 詳情
「團結力量大」加國群星演出 為食物賙濟庫募逾600萬善款
【明報專訊】星光閃閃的「團結力量大」(Stronger Together)公益活動,已為加拿大食物賙濟庫(Food Banks Canada... 詳情
家屬指院方未盡責照顧院友 集體興訟告安省6家安老院
【明報專訊】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長期護理院是重災區,有不少院友染疫死亡。至少有6家安省安老院死者家屬,認為院方未盡責照顧好親人,興起集體訴... 詳情
孟晚舟引渡宣判未定期  將容許公眾旁聽
【明報專訊】儘管有不少社會和民生事務也因新冠疫情而有所停滯或延遲,但法院的事務仍在遵循省政府的社交距離指令下進行。孟晚舟引渡案的審訊案件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