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送餐服務利潤不足 Foodora退出加國

[2020.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新冠肺炎疫潮造成了送餐熱潮,但送餐服務Foodora表示將於5月11日在加拿大關閉所有業務。

Foodora於2015年在加拿大推出。根據最新資料,Foodora在加拿大的10個城市經營,菜單上有3,000多家餐廳,但該公司表示,在加拿大沒有足夠的利潤來維持營業。

Foodora是德國公司Delivery Hero的子公司,後者在全球44個國家提供各種食品交付服務。

該公司將餐廳的熟食提供給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上點餐的顧客,從銷售中獲得部分利潤。該服務在加拿大的競爭對手包括DoorDash、UberEats和SkipTheDishes。

該公司最近開始在其服務中提供鮮花,寵物食品,酒精和咖啡等多種產品的交付,但許多快遞員擔心在疫潮期間,被要求在沒有防護裝備的情況下交付物品的數量和類型。

Foodora還與其送餐員發生了備受矚目的衝突,去年秋天送餐員對工會組織進行了投票。該公司通過裁定交付人不是僱員而是獨立承包商來挑戰該裁決。

安省勞工關係局(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在今年2月份拒絕了這一論點,而Foodora送餐員對是否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結盟進行了投票,投票結果本應即將發布。

不管送餐員最終是否投票贊成成立工會,安省勞工關係局關於承認其成立工會的權利的裁決,都被視為對其他臨時工人的所謂「零工經濟」的突破。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府重開經濟有路線無日期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7日)發布了一個新框架,計劃從新冠肺炎疫潮中分階段進行重新開放該省經濟,但卻沒有確定日期或具體日子。他表示... 詳情
竊匪落網 檢玉飾等大批贓物 高市騎警設失物招領網頁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宣布,警方追回大量贓物,為了幫助市民找回失物,警方建立了一個「失物招領」網頁,並附上每件物品的照片,警方鼓勵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