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姚崇英譴責種族歧視 籲全民同心抗疫

[2020.04.28] 發表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信譴責種族仇恨行為,呼籲全民上下同心抗疫。

【明報專訊】新冠狀肺炎爆發以來,加國頻發針對華裔的種族歧視事件,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信譴責種族仇恨行為,呼籲全民上下同心抗疫。

他表示,「新冠狀肺炎肆虐全球,導致生靈塗炭,數以萬計的人失去生命。至4月26日,加拿大有48,500人確診,累計死亡人數達2707人,民生及經濟活動幾近停頓。此時此刻,全民應是上下一心,配合政府抗疫措施和公共衛生官員的指引,共同抗擊疫情,共度難關。但遺憾的是,有極少數人散播種族主義言論,有人更向無辜的人作出歧視仇恨舉措,本人謹代表溫哥華中華會館對此予以譴責,更希望有關方面正視這股歪風,以免養癰成患。」

姚崇英指,「近日,保守黨國會議員斯隆(Derek Sloan),也是該黨黨領候選人之一,在社交媒體上,質疑聯邦首席衛生官譚詠詩『是為加國還是為中國工作?』更表示她應該下台。自疫症爆發後,譚永詩醫生忠於職守竭盡全力,引導本國抗疫,成績有目共睹。斯隆反而質疑譚醫生對加拿大的忠誠,儘管他予以否認,但這明顯是帶有種族歧視成分。總理杜魯多對斯隆的種族歧視言論已作出譴責。保守黨議員鄧肯(Eric Duncan)也明確表示不贊同斯隆對譚醫生的責疑。」

姚崇英認為,加拿大各大黨派,尤其是作為反對黨的聯邦保守黨,應該譴責斯隆的錯誤言論,與種族主義劃清界線。

另外,日前在溫哥華東區,一名白人男子在便利店,將患有腦退化症的92歲華裔長者暴力地推出店外,更以種族歧視及與疫症有關言論將他辱罵,警方已列作仇恨罪案處理。事實上,類似針對華裔及亞裔的不法事件,在其他地方均有出現,不排除今後也會發生。姚崇英指,他相信大部分國民都是明辨事理的,知道新冠狀病毒如其他疫症一樣,純粹是病毒災害,與任何族裔無關,故此,民眾必須大聲譴責有關種族歧視及仇恨行為,以免它成為另一波「疫情」,妨礙防範疫情,破環社會安定。

最後,姚崇英向奮戰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公共服務人員,表達由衷敬意,也呼籲全民齊心戰勝疫情,盼望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更多社區消息
二埠醫院護士儲物櫃遭爆竊 素里涉案19歲女子被控4罪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昨日公布,本月中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發生當值護士的儲物櫃被爆竊一案,涉... 詳情
二埠整體罪案減 疫期商舖爆竊增
【明報專訊】自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頒下多項公共衛生指令後,新西敏市內整體罪案數目下跌,但商舖爆竊案上升,而警方也憂慮家暴舉報減少... 詳情
救水族館口罩義賣爆熱  一個周末賣出120萬元
為拯救面臨財政困難的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溫哥華白帽(Vancouver Whitecaps)足球隊在網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