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本省增55確診 多源自雞肉廠
大部分個案已找到感染源頭

[2020.04.29] 發表
亨利指本省考慮放寬抗疫措施。(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公布再增5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將省內累計感染人數提升至2,053人,同時亦將全國總和提升超過5萬宗。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表示,新增的確診個案大部分來自雞肉處理廠的社區疫情爆發。

亨利補充,其中高貴林Superior Poultry一共有46名員工確診,而其姐妹工場,溫哥華的United Poultry仍維持34名員工確診。

亨利也藉著紀念職場遇難和受傷工人的全國哀悼日,慰問在疫情期間因工作而染病的員工和他們的家人。她表示,職場的健康安全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而省府在過去數月一直在實施的抗疫措施,正是為了確保這一點。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藉此也呼籲商家企業,僱主應保護好員工和管理好企業的商務,從而確保社區的健康安全,這對卑詩省府制定「新常規」以及放寬抗疫措施的政策尤其重要。

卑詩衛生官員昨日公布省內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最新狀況。在省內確診個案分佈上,目前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一共有803宗,菲沙衛生區一共有918宗,溫哥華島衛生區一共有119宗,內陸衛生區一共有168宗,而北部衛生區一共有45宗。目前有 94名患者住院,其中 37人需要接受深切治療。省內再有兩人死於疫情,累計105總死亡個案,而至今有1231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

此外,亨利指,省內目前未有更多的醫療護理設施爆發疫情,但有20間長期護理和支援生活設施,以及3間緊急醫療設施的疫情爆發仍然持續,而相關的的確診個案目前有391宗。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的確診人數也再多兩人,累計一共120人確診。

對於在5月中可以放寬抗疫的限制措施,亨利稱,衛生部門仍在觀察省內的疫情發展,而其中一個關注的焦點正是感染的源頭。她表示,為確保疫情不會在放寬抗疫措施惡化,衛生部門需要了解所有個案的感染源頭,而目前大部分的確診個案都已經有一個明確的感染源頭,而在所有人遵守自我隔離和保持個人衛生的前提下,這代表本省向重新開放邁進的一大步。

對於省內康復人數會否被納入衛生部門放寬抗疫措施的考慮因素,亨利稱,雖然康復比例對抗議工作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數據,但由於目前的康復人數對本省的人口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這代表是社區免疫的比例不足以避免再有大型疫情爆發,所以這項數據不能為省府制定放寬計劃作參考。

其他省份方面,亞省確診人數增至4,850人,安省增至15,381人,魁省增至25,757人,而全國的確診總和突破5萬宗,一共50,026人確診。

更多要聞一
魁省租用最大型運輸機 從中國運來醫用防護品
【明報專訊】魁北克租用了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從中國運送醫用防護用品。 前蘇聯時代的「安托諾夫安-225」(Antonov An-225... 詳情
卑詩省等待時機重開學校 研究逐步恢復K-12課堂教學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指出,他希望從其他省份及國家恢復學校上課的經驗中學習,並等待時機重開卑詩省的中... 詳情
教聯倡提供復課教師個人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尚未提供學童可回校的具體日期,代表教師的卑詩教師聯會(BCTF)同意省府靜觀變化的做法。 教聯主席穆林(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