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卑保重開車牌筆試 須預約
溫市研本周取消免費泊車

[2020.04.29]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重新接受筆試預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重新接受筆試預約,於5月4日先開放部分辦事處進行考試,但只接受某類執照的合資格省民。另外,溫市研究於本周內取消免費泊車,市府經理昨日開始與市議員討論恢復泊車收費。

卑保主席兼行政總裁希門尼斯(Nicolas Jimenez)表示,明白很多省民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面對困難,而引入預約筆試是期望支援疫期受影響的省民,同時也能夠安全運作。

卑保指,疫情正不斷演變,機構會繼續採取措施確保員工和省民的安全及健康,公司的應變團隊每日都會作評估,並根據本地風險程度變化,迅速引入更多計劃。

合資格省民可致電相關部門預約,從5月4日開始於部分地點進行筆試,民眾在預約時便可確定考試地點。5月11日起省內的卑保辦事處都可進行已預約的筆試。

持有第5至第8級學習牌(Class 5-8 Learner's Licence),若該執照已在3月1日及此後過期,或者在打電話預約時的兩周內到期,便屬於合資格可預約筆試。

其他合資格預約者包括卑詩新居民,以及需要考取商業牌照者(第1至4級)。

卑保說明,現在不接受沒有預約者,如隨時走進辦公室欲考筆試便不可。此外,基於要保持適當身體距離,暫不容許考生用翻譯員。

卑保因本省疫情而從3月17日起暫停路試,曾有駕駛學校代表指,停路試會影響到持學習牌的省民,即使卑保恢復正常運作後,也擔心出現考試積壓問題。該學習牌有效期只有兩年,但領取學習牌一年後便可申請考路試。

卑保指,若第5至8級學習牌是在3月17日及以後到期,卑保會豁免考生第一次筆試的考試費,但之後的考試費不屬豁免。該修訂即日起生效,直至本省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令撤銷後的90天內都有效。

新手考牌筆試仍暫停

不過,卑保現不設給首次考駕駛執照申請者的筆試。

合資格考牌省民,可致電1-800-950-1498預約。詳情可到卑保網站(icbc.com)查閱。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夏季限水令 本周五開始實施
【明報專訊】從5月1日(星期五)開始到10月15日,溫市府將執行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的年度用水限制規定,規定每周固... 詳情
卑詩去年140人因工死 哀悼日改網祭
【明報專訊】卑詩省去年有140名工人因工傷和疾病而喪生,每年4月28日紀念在工作場所遇難和受傷工人的「哀悼日」(National Day o... 詳情
本那比4高球場周五重開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市宣布將在本周五(5月1日)重開兩個高爾夫球場後,本那比市府轄下的4個高爾夫球場也公布會在同日重開。 由本那比市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