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福特汽車首季虧損20億 股價盤後挫4% 年內跌42%

[2020.04.29] 發表
圖為密歇根州Wayne的福特汽車裝配廠。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周二公布第1季虧損20億元,並將其幾乎完全歸咎於新冠肺炎疫潮的負面影響。

福特汽車周二表示,1至3月的營收下跌近15%,至343億元。3月最後一周,福特汽車廠幾乎完全關閉。去除一次性項目,福特汽車每股虧損23仙。較FactSet分析師預期的每股8仙虧損要高出許多。

福特公布季度財報後,股價周二盤後下跌約4%。該隻股票年內迄今跌約42%。

首席財務長史東(Tim Stone)表示,迄至4月24日,該公司尚有350億現金,即使美國車廠無法重啟,也能撐過年底。

史東表示,福特汽車正在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協商讓車廠復工,但他並未提供日期。

福特汽車在新冠肺炎危機期間為了保存現金,已告貸了數十億元,延付行政主管薪資,並削減股利。本月稍早,福特汽車發行了80億元的債券,年利率介於8.5%至9.625%之間,以為業務下滑預做準備。這些債券分別於2023至2030年間到期。

福特汽車和其他車廠的北美工廠自3月底以來即被關閉,斷絕了這些汽車製造商主要的營收來源。一些汽車公司已宣布重啟車廠,但福特、通用(General Motors)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仍在與UAW協商中。

更多加國經濟
Zoom捨亞馬遜微軟 選Oracle擴展雲服務
【明報專訊】視訊會議軟件公司Zoom周二選擇了甲骨文(Oracle),擴展它的雲業務,而未選擇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 TripAdvisor裁員900人佔1/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打擊重大,TripAdvisor正在裁撤900名員工,約等於該公司全球人力的25%。裁撤的900名員工包括美...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周二表示,預期第三季中國的同店銷售額會下降介於25%至30%間。新冠肺炎大流行使該公司被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