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警員粗言打罵腳踢6歲子 警:虐兒組調查

[2020.04.30] 發表
網上片段顯示,涉事男警曾脫掉拖鞋,大力丟向兒子。(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單位內不斷指罵年約6歲兒子,有人起腳踢並以拖鞋大力丟向幼童。據了解,涉事男子為警務人員。警方表示會調查事件。據悉,該男童已交由其他親友照顧。

警方回覆查詢表示,得悉有關事件,案件交港島總區虐待兒童調查組跟進調查,呼籲任何人如有任何證據可提供,應立即與警方聯絡。警方又稱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如證實有人員違規,定必嚴正處理。

片長15分鐘 罵子「正宗垃圾」

涉事片段長15分鐘,相信由家居攝錄鏡頭拍攝。片段開始時顯示一名男子回家,甫進門便大聲指罵兒子「無用」、「垃圾」、「搞搞震」,又推他進入房間,繼續指罵「生你兩個係搞亂呢個社會」、「正宗垃圾」、「衰過垃圾」,又指他「返學校打人」、「叫你教阿妹又教唔到」、「搞到爸爸媽媽成日鬧交」等,又說「我就蟑囍鰜蛂A你]死鼳\啦全部,你]死埋一堆」,言詞夾雜粗言,又脫掉拖鞋丟向兒子,房內傳出嚎哭聲。

男子穿回拖鞋,粗暴地拉兒子離開房間,在走廊連續踢他兩腳,並再次脫掉拖鞋丟向他,繼續罵他「打(工人)姐姐」,「你去做狗啦不如,汪汪汪」等,其後更推跌兒子身旁一個儲物櫃,兒子繼續痛哭。男子打罵兒子期間,屋內傭人一直在工作,未有理會或勸阻。

連登討論區一則帖文的發布者稱,涉事男子為一名警員,涉嫌於1月13日在海怡半島一宿舍單位虐打其6歲兒子,其子送到瑪麗醫院檢查。發文者表示,其朋友為該警員妻子,正辦理離婚手續,又稱片中男童自3歲起已遭該警員虐打,經常全身瘀傷。帖文又指出,當日其友人將兒子帶到瑪麗醫院檢查時,社工稱因涉事者是警員,為免影響其工作,不建議報警。本報向瑪麗醫院查詢,院方表示未經病人同意,不會回應事件。社署今晨回應稱,涉事兒童是社署社工一直跟進的個案,該署較早前已按機制舉行了「保護懷疑受虐待兒童多專業個案會議」,並正在跟進其所擬定的計劃,以保障該兒童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職工盟的五一遊行申請遭警方反對,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就職工盟的上訴舉行聆訊,上訴最終被駁回。職工盟對結果表示非常遺憾和失... 詳情
【抗疫百日】兩成患者無病徵  10歲以下四成隱形  許樹昌:病毒量可同樣高  控疫高難度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的新特性層出不窮,刷新科學界的認知,其中「隱形病人」成為控疫不可忽視的一群。本報統計發現,近兩成在港確診的人無病徵,...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患者多數病情輕微,近兩成更無病徵。被問到能否放棄圍堵政策,集中資源保護高危者,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 詳情
SARS調查作供  許樹昌:政治壓力沉重
【明報專訊】「我們由(SARS)第一天打到最後,都是這班人。」當年任職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的許樹昌在前線衝鋒陷陣,之後曾代表威院在S...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連續第4日零本地確診,亦是連續第10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但新增一宗在英國確診後回港再驗出陽性的個案,患者是一名32歲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