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唐一軍任司法部長
黃潤秋任環境部長

[2020.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決定,免去傅政華司法部長職務,任命唐一軍為司法部長,免去李干杰生態環境部長職務,任命黃潤秋為生態環境部部長。59歲的唐一軍,在浙江任職多年,曾任寧波市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市政協主席、浙江省委副書記兼寧波市委書記,是習近平浙江舊部的「之江新軍」要員。2017年10月,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翌年1月當選省長。

原司法部長傅政華滿65歲,屆齡卸任。此前,他已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傅是公安出身,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等職,因行事風格強悍,在民間有「酷吏」之稱。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受查。有分析認為,傅此番是去職是正常退休還是另有緣由,尚需觀察。

李干杰已於日前空降出任山東代省長,接任生態環境部長的黃潤秋,57歲,是知名地質學家、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他也是繼萬鋼卸任科技部長後,兩年來首名非中共籍正部長。此前出任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的孫金龍,昨日被任命為該部副部長。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病毒所再駁毒源指控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圖)近日再度反駁病毒源自其實驗室的指控,重申研究所無意也無能力創造一種新冠... 詳情
防疫降級 由低風險區進京免隔離
北京市決定自30日起將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降至二級,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人員不需再隔離,正在隔離者即日取消。 央視報道,北京市... 詳情
在新冠疫情之下,一項針對北京高校學生返校意願的調查報告顯示,受訪學生中僅56%表達了明確的返校復課意願,44%的學生沒有返校意願或其他。 ... 詳情
自從內地疫情受控後,官媒就大力宣傳復工復產的大好形勢,雖然政治局會議承認形勢「極不尋常」、挑戰「前所未有」,但內地經濟有多危急,外間難有機會... 詳情
張獻忠江口沉銀共出土逾5萬件文物
【明報專訊】四川江口明末戰場遺址第三期考古發掘昨日(29日)公布成果,此次出水的萬餘件文物中,最矚目是一枚鑄有「蜀世子寶」字樣的明代蜀王世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