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卑詩再有2雞肉廠爆疫
各有1員工確診

[2020.04.30] 發表
Sofina Foods高貴林港的雞肉加工廠1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CBC)
山水農場雞肉加工廠有1員確診,昨日關閉一天。(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又新增兩間雞肉加工廠有員工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一間是靠近智利域(Chilliwack)的山水農場(Fraser Valley Specialty Poultry ),一間是Sofina Foods公司位於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的工廠。上述2工廠目前均有一名員工被確診感染,令本省有疫情雞肉加工廠增至4間,均在低陸平原區。

山水農場董事長福爾克(Ken Falk)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一名員工在上周五開始工作前,進行內部預檢(pre-screening)時感覺不適。該名員工後被送去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周二發回的結果為陽性。福爾克稱,該名員工現在家自我隔離,健康正逐步恢復。該工廠共有約100名員工,與其密切接觸者大約有15至20人。

福爾克說:「我們目前是等待狀態。菲沙衛生局正在調查,還需要一些時間。無論他們給出什麼樣的建議,我們都將遵守。」該農場表示,根據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的指引,並無證據顯示病毒可透過食物傳播,所以他們的雞肉和鴨肉產品無需召回。

山水農場目前仍然開放,但雞肉加工廠於昨日關閉一天。福爾克指,他們無收到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要求關閉工廠的命令,「是我們自己選擇關閉,看看下一步的情況,我們希望積極主動地來處理。」

他還強調,農場已經採取了很多措施來保證工作環境的安全,接下來他們會繼續每天清理消毒。

他說:「事實上,在過去幾周我們已經建議部分員工在家自我隔離,有的人則主動選擇這樣做。」

至於Sofina Foods公司旗下高貴林港的雞肉加工廠則有約400名員工,目前仍在正常運營。該工廠經理Kuljeet Chahal表示,確診的員工與在另一家工廠工作的親戚住在一起,而那家工廠最近有數人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其中之一就是該名員工的親戚。

他稱:「我們一直在為這類事件做準備,並迅速採取行動,評估風險,確定除了我們已經採取的措施之外,還需要採取哪些行動。」

Chahal又補充說,作為預防步驟,任何可能與被診斷員工有過密切接觸的職員都被要求在家自我隔離,並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

Sofina Foods表示,他們相信通過工廠的安全措施,包括增加消毒區域、保持社交距離和設置玻璃隔牆,已經降低了更大範圍爆發的風險。現在員工在任何時候都穿著個人防護裝備。

菲沙衛生局首席衛生官拉瓦耶(Martin Lavoie)在昨日中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雞肉加工廠感染病例的調查仍在進行中,每個病例的情況都不同,他們仍在對一些員工進行檢測,並將根據結果採取相關措施。他說:「我們有時建議人們自我隔離,減低家庭內部傳染的風險,但是執行起來並不那麼容易。有些人住得太近了,不得不分享同一個空間、食物或者公用設施,這樣要完全降低傳染的風險,是幾乎不可能的。」

更多要聞一
卑詩輸入900外勞   4人驗出病毒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表示,下一個階段將繼續監控所有進入本省、本國的外來入境者。她引用數據指,4月10日以後,共監測超過1.5萬名從海... 詳情
卑詩重開經濟下周明朗化 賀謹:須循序漸進保護民眾
【明報專訊】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第三度延長本省緊急狀態令至5月12日,他表示卑詩省雖然未有重開經濟的確實日期,但... 詳情
溫機場管理局宣布瘦身計劃 先提供自願離職選擇再裁員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昨日發表聲明,指新冠病毒持續影響航空業,溫哥華國際機場... 詳情
慢性腎病患者轉家中洗腎可減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各國的新冠疫情中存在危重病患腎臟損傷問題,本身有腎病的病人如果一旦受到感染,更有可能轉為危重徵狀。醫生建議,轉移慢性腎病患者在家... 詳情
溫市考慮重開遊樂場網球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已宣布明天重開高爾夫球場,公園局也在考慮可如何重開遊樂場和網球場,例如怎樣消毒設施,或讓兒童穿上手套來減低感染風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