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何屭}:至母親節沒本地個案 食肆或可放寬限制

[2020.05.0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連續第5日沒有新增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亦是連續第11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若至母親節(5月10日)本港仍沒有本地感染,可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例如食肆由每^限坐4人放寬到8人。何又稱,近日是假期,市民外出不應除口罩。

籲市民假期外出勿除口罩

本港持續沒本地確診,累計個案總數維持在1038宗。疫情紓緩,限聚令及食肆等營業限制措施5月7日屆滿,何屭}昨在商台節目說,政府可考慮讓美容院在5月7日後重開,但職員和顧客在店內不應除口罩。至於食肆,他認為若至母親節本港繼續沒有本地感染,可考慮放寬食肆限制,例如每^限坐4人放寬到8人,食肆亦應加設擋板減低傳播病毒風險。

近日是佛誕及勞動節假期,何屭}說,假期難免較多人外出,呼籲市民不要除口罩,即使在沙灘除口罩,回程上巴士亦應重戴。他又說,佛誕期間,佛堂或有宗教活動,他呼籲信眾在佛堂勿除口罩,因為早前北角佛堂的群組當中,曾前往峨眉山的主持沒病徵,顯示無病徵者也可導致社區爆發。

郭家麒:豁免跨境生商務客是源頭放鬆

醫生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日在港台表示,不認為5月7日可放寬限聚令等,當14日無社區感染後,食肆戶外餐桌可由4人一桌放寬至6至8人,再多7日無社區感染,可進一步放寬措施。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令延至6月7日,但跨境學童及部分商務客可獲豁免。郭指出,深圳有要求跨境貨車司機提交健康證明及接受病毒檢測才可入境,港人往深圳亦須檢疫14日,質疑港府做法「反其道而行」,相關人等應驗病毒。他認為如在源頭放鬆,即使社區防疫做得足,一旦有輸入個案,「我們就會歸零」,又表示「你關口不守好,入面(措施)永遠放寬不到 」。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抗疫百日】疫戰百天
【明報專訊】細得要以納米量度的新型冠狀病毒令全球翻天覆地,本港發現首宗來自武漢的個案至今100天,既無疫苗又無解藥下,全港人際距離拉遠了,疫... 詳情
五一零內地團 導遊駿洋h倒垃圾 有人轉當保安 有人戒鮮肉日限花50元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香港出現無內地團的五一黃金周,數以千計內地團導遊早已「手停口停」,有人轉做保安,又有人去駿洋h檢疫中心送飯... 詳情
土瓜灣旺角有商戶拉閘 藥房:生意跌九成五
【明報專訊】過往五一黃金周,土瓜灣及旺角一帶的藥房及首飾店均會擠滿內地旅客,今年受疫情影響,出入境限制令旅客大減,專門做內地客生意的商戶,不... 詳情
羅冠聰或再選立會:冀增角力籌碼  稱續國際游說  「未沒收護照都會繼續」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最近從美國回港,外界盛傳他有意參加9月立法會選舉,重奪被褫奪的議席。被問到會否參選,羅早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說:「... 詳情
享年63歲  律師行哀悼:麥高義信法律令香港更好
【明報專訊】著名資深大律師麥高義 (Gerard McCoy)周二(4月28日)病逝,享年63歲,他所創辦的金葉大律師事務所(Gilt 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