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董事長涉挪用資金財務造假 北京文化股跌停

[2020.05.01] 發表

【明報專訊】出品過「戰狼2」、「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等中國賣座電影的北京文化,陷入財報造假風波,29日公司前高管實名舉報北京文化涉及多項罪狀,使該公司30日股價跌停,恐有多檔待發影劇會受到波及。

新浪財經報道,世紀伙伴董事長婁曉曦29日晚間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北京文化系統性財務造假,董事長宋歌、副總裁張云龍諸多行為涉嫌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詐發行債券罪、違規披露等刑責,多次挪用上市公司資金。

北京文化隨後聲明,婁曉曦因涉嫌挪用資金罪,已出逃海外。婁曉曦已於今年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偵查過程中。

不過深交所在29日晚間仍向北京文化發出關注函,要求說明舉報內容是否屬實。上述消息也使北京文化股價在30日開盤後跌停,報人民幣(下同)6.92元,股價為多年新低。

世紀伙伴原為北京文化全資子公司,婁曉曦也曾任北京文化副董事長。

北京文化在2014年以13.5億元收購世紀伙伴。

在29日,北京文化發聲明,將持有的世紀伙伴100%股權以4,800萬元,遠不及當初收購時的價格轉讓給北京福義興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同日,北京文化發布財報,2019年營收增15.37%至8.55億元,但淨虧損23.06億元,是公司11年來首次出現虧損。

財經雜誌指出,北京文化目前正投資參與的影視作品多達41部,包括電影「封神三部曲」,多部尚在籌備或拍攝前期的作品可能會受到波及。

Wind數據指出,2019年北京文化以114次減持紀錄高居減持榜榜首,多出第二名1倍,且有106次發生在2019年7月以後,婁曉曦旗下公司也多次進行減持。

更多中國新聞
打牌爆口角衝突 大媽被抱起摔地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日前發生一宗打架事件,楊姓大媽與戴姓男鄰居因打牌有嫌隙,進而爆發口角衝突,之後戴姓鄰居的女兒也加入勸架;沒想到楊姓大媽脫... 詳情
桃園地下停車場崩塌 1死2傷
【明報專訊】桃園市交通局施作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在五一勞動節前一天傳出工安意外,當時重機車輛正在施作樓頂板工程,工地忽然傳出巨響應... 詳情
【明報專訊】台行政院昨通過台國防部所擬《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之1修正草案,增訂中山科學研究院人員應經院方核准方可出境。 ... 詳情
特教生疑遭施暴 教育局調查
【明報專訊】30日適逢國際不打小孩日,卻傳出新北某國小五年級學生疑遭學校輔導主任施暴,影片中主任不僅拉扯學生,更用手肘抵住學生頸部鎖喉。新北... 詳情
269旅中尉排長自傷引爭議 生前獨自進入中正堂
【明報專訊】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本月16日在營內輕生,家屬認為輕生動機疑似與霸凌有關,黃母特別寫了千字文請求蔡英文給真相,陸軍已由司令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