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桃園地下停車場崩塌 1死2傷

[2020.05.01] 發表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昨天出現工安意外,造成1死2傷的悲劇。
白姓女工人在1日05時13分時被消防局發現已明顯死亡。(桃園市消防局)

【明報專訊】桃園市交通局施作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在五一勞動節前一天傳出工安意外,當時重機車輛正在施作樓頂板工程,工地忽然傳出巨響應聲崩塌,連同機具車輛從地下2樓崩塌至地下3樓,現場宛如天坑。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30日下午發生樓地板坍塌意外,造成1死2傷,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目前已請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調查鑑定,另外勞檢處1日將協同勞動部人員對廠商展開職災調查。

該意外造成2名56歲林姓及43歲詹姓工人輕傷,62歲林白姓女工人第一時間受困失聯,1日清晨5時13分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府對此深感遺憾,將協助家屬善後事宜, 而2位傷者則是輕傷,昨晚皆已出院。

詹賀舜轉述,市長要求以「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原則處理,也請秘書長黃治艅顜U後續整體處理工作,也會請第三方調查以昭公信。目前交通局已請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調查,釐清工安責任,勞檢處、勞動部也對廠商進行職災調查,除依法令裁處,也會從嚴處分。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比對每12小時比對21處地面沉陷監測點位,周圍地面未有明顯的位移變化,初步判斷沒有災害擴大的[象,不過為確保工地附近民宅安全,將請結構技師進一步調查確認,並強化工地安全補強措施。

劉慶豐也表示,該工程去年5月25日開工,預計今年12月25日竣工,目前已施作至地面一層及土方回填,進度為57%,因工程進度超前,並沒有趕工的需求,將請專家釐清坍塌的真正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行政院昨通過台國防部所擬《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之1修正草案,增訂中山科學研究院人員應經院方核准方可出境。 ... 詳情
特教生疑遭施暴 教育局調查
【明報專訊】30日適逢國際不打小孩日,卻傳出新北某國小五年級學生疑遭學校輔導主任施暴,影片中主任不僅拉扯學生,更用手肘抵住學生頸部鎖喉。新北... 詳情
269旅中尉排長自傷引爭議 生前獨自進入中正堂
【明報專訊】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本月16日在營內輕生,家屬認為輕生動機疑似與霸凌有關,黃母特別寫了千字文請求蔡英文給真相,陸軍已由司令陳... 詳情
【明報專訊】曾犯下綁架富商勒索案的男子蔡進德,假釋出獄後,前年因與鄰居起爭執,在光天化日下於公共巷弄持槍行刑式殺死對方;最高法院維持原判決,...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水林鄉29日晚間發生一宗勞資糾紛,10餘人大打出手,混亂中有人開槍示威,幸無人中槍,警方到場以優勢警力掌控現場,將3名擦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