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約翰遜:疫情高峰已過 下周公布解封計劃

[2020.05.01]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病癒復工,昨日在首相府外向傳媒打招呼。(美聯社)

【綜合報道】英國過去24小時再多67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累計26,711人不治。

感染新型肺炎康復的首相約翰遜,復工後首次出席政府通報疫情的記者會。他說,英國已過了疫情高峰。政府下星期將公布放寬限制措施的計劃,包括如何復蘇經濟、如何讓學童重返學校、如何復工以及如何令工作場所更安全等。但他表明,任何措施改變的確實時間,將取決於科學建議和數據。在封鎖措施下,失業率上升,多間公司陷入困境。約翰遜強調,現時的關鍵是不要失去控制,呼籲民眾繼續自律和堅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遵守禁令,確保第二波疫情高峰不會到來。

約翰遜復工首度主持內閣會議

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說,病毒傳播率已降至1以下,即每名患者可感染少於1人,另外,住院人數和接受深切治療的患者人數均下降。

昨天稍早,約翰遜已主持復工後的第一場內閣會議。他在視訊會議中告訴英國公司行號,表示他能理解大家的焦躁與不耐煩,但他強調,「我必須請各位持續一直以來的做法,如此我們才能保護我們的第一線醫護,並且救人性命。」

約翰遜另外也發推文,告訴民眾他知道放棄自由有多艱難,他能體會民眾見不到朋友與摯愛的人們,只能在家中工作,管教小孩,擔心工作是否保得住,公司會不會關門的心情。

約翰遜病癒後本周回府辦公,周三他原本要出席首相問答時間,但因未婚妻生產而錯過。

更多國際要聞
俄總理染新冠 全國確診逾10萬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圖)昨向總統普京表示,他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將自我隔離以保護其他內閣成員。米舒斯京昨... 詳情
安倍擬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將於5月6日屆滿,但首相安倍晉三昨稱,5月7日很難回復正常,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他稱會跟專家商討是否要延長,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詳情
繞樹籌款老兵百歲生日 英女王送賀卡
早前在寓所繞樹步行100圈,意外籌得逾2900萬英鎊來捐予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的退役老兵穆爾,昨日百歲壽辰,不但獲冊封榮譽上校,又收到包括1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