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疫下封城 外賣掩飾販毒

[2020.05.01] 發表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周四(4月30日)表示,有犯罪分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利用送餐服務作掩飾,偷運毒品和其他非法物品。

由於不少國家因疫情封城,限制民眾外出,送貨上門服務需求大增。國際刑警稱,收到來自愛爾蘭、馬來西亞、西班牙和英國的警方報告,有送貨司機偷運可卡因、大麻、K仔和搖頭丸等毒品。例如本月初西班牙警察在阿利坎特(Alicante)及華倫西亞(Valencia)拘捕7名假扮送餐司機的人,他們利用單車、電單車和汽車偷運可卡因和大麻,部分毒品藏在送餐背包內。在愛爾蘭,警方在一個薄餅盒內檢獲8公斤可卡因和兩支手搶。國際刑警稱,部分速遞員在運毒中可能是同謀或不知情。(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總理染新冠 全國確診逾10萬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圖)昨向總統普京表示,他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將自我隔離以保護其他內閣成員。米舒斯京昨... 詳情
安倍擬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將於5月6日屆滿,但首相安倍晉三昨稱,5月7日很難回復正常,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他稱會跟專家商討是否要延長,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詳情
繞樹籌款老兵百歲生日 英女王送賀卡
早前在寓所繞樹步行100圈,意外籌得逾2900萬英鎊來捐予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的退役老兵穆爾,昨日百歲壽辰,不但獲冊封榮譽上校,又收到包括14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