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未經授權銷售 列市居民1500病毒試劑遭檢走

[2020.05.01] 發表
皇家騎警及衛生部在列治文查獲1500劑未經授權的新冠病毒檢測劑。(皇家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新冠病毒反詐騙行動組(COVID-19 Fraud Response Team)與聯邦壎苀(Health Canada)聯合行動,從一名列治文居民,檢獲1500劑未經授權使用的新冠病毒檢測劑,但騎警沒有對這名男子提出指控。

皇家騎警聯邦重大犯罪及有組織犯罪(FSOC)發言人Daniel Michaud解釋,警方無對該居民提出檢控,原因是該檢測劑雖然未取得衛生部授權,但在其他國家是合格的檢測劑,因此無法指控其刑事罪名。不過,Michaud補充說,男子有可能因為違反《衛生法》(Health Act)而需面臨後果。

壎苀‵出,只有經過壎苀&眴膉帢藍v的新冠病毒測試劑才可在加拿大銷售,並指使用未經授權的測試劑可能導致誤診,並造成危險。

衛生部說,根據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消息,該列治文居民自行取得這批未經授權的試劑,並未經授權便在本地銷售給予不知情的省民。

衛生部強調,在加拿大,銷售或廣告宣傳虛假或誤導性聲稱以預防,診斷、治療或治愈新冠病毒的保健產品是違法的。

微博上也有人在賣新冠檢測盒,有消息指中國產的新冠病毒檢測盒現在比較便宜,約賣200至500元人民幣,價格比疫情開始時便宜。

衛生部說非常重視此事,並會採取行動禁止任何這類活動,衛生部將繼續監測網站上的虛假和誤導性聲明,並與網上零售商合作,確保未經授權的產品和產品聲明被刪除。

購買了未經授權的健康產品的加拿大民眾應立即停止使用這些產品,如果使用了這些產品並出現健康問題,應立即諮詢專業健康護理人員。

衛生部鼓勵民眾,如知曉不正當銷售所謂的「可治療、診斷、預防或治愈新冠病毒」健康產品或相關廣告信息,可向衛生部舉報。

更多要聞一
亨利﹕門檻降低  有病徵者可獲檢測
【明報專訊】就近日出現有人私下販賣未經加拿大衛生局批准的病毒檢測試劑盒,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回應指出,本省的檢測門... 詳情
家中不當接觸清潔劑求助增6成 疾控中心:漂白水混醋產生毒氣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專家提醒公眾,為防疫而加緊清潔家居的同時,務必要小心使用消毒及清潔劑,切勿吞下消毒劑,或隨便將它們... 詳情
卑詩殺人犯距假釋一年病死 成聯邦監獄首名新冠死亡囚犯
【明報專訊】兩周前在卑詩省的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因新冠病毒去世的犯人,證實為73歲的費爾克(Paul Fel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