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稱中立被標籤「藍店」 食肆:很無辜

[2020.05.02] 發表
在西環,被標籤為「藍店」的潮苑餐廳,昨午飯時間約一半^有客。營運經理否認該店是藍店。(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網民昨發起撐「黃店」行動,另一邊廂,多間被網民認為是「藍店」的食肆昨生意一般。在西環屈地街的「潮苑餐廳」被標籤為藍店,昨午飯時間約一半^有客,店外未見有人排隊或等候取外賣。

營運經理陸先生說因被標籤為藍店,附近大學生不來光顧,加上疫情影響,今年五一生意較往年約少三分之一,雖然近日外賣生意多了約一成,但仍每月蝕本。他否認該店是藍店,相信是因曾有食客討論政治,而被其他食客誤以為是店員。他對餐廳被標籤感到很無辜,強調該店沒有政治立場,更為了避免政治爭拗,在示威的日子,店內電視都不播新聞台,亦已在網上澄清,但生意仍受影響。

而在旺角,同被標籤為藍店的「香港仔川記魚蛋河」昨午食客不多,職員形容「好靜」,生意未有因為五一假期而增加。至於在反修例衝突中屢成衝擊對象的吉野家,旺角其中一間分店昨仍被木板圍封,下午2時許入座率約三成至四成。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抗疫百日】世衛前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港人抗疫A級 他日回首會自豪
【明報專訊】本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至昨達100日,疫情起起落落,但守住院內醫護零感染,老人院舍也沒有爆發。政府抗疫專家組成員之一、曾任世衛助理... 詳情
SARS全球質疑中國瞞疫 世衛團訪中港
【明報專訊】2003年SARS爆發,福田敬二正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任職,以世衛代表團成員身分到香港及內地,「當時全球對中國都充滿疑問,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本港抗疫措施「及格」,但有三大不足。當中港府沒跟進首批返港避疫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爆疫初期,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一連5天罷工,要求港府對內地「全面封關」;醫管局其後去信要求交代「缺勤」原因,主席范鴻齡更說無權... 詳情
內地客絕[ 僅菲傭租房半天 賓館五一冷清 蝕做老夫婦嘆瀕結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五一假期,旅遊及旅館業生意受挫,七旬夫婦經營的小賓館昨沒內地客,只有長住的港人及臨時租地方容身的數名菲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