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中韓開啟入境快捷通道
商務往來互免14天隔離

[2020.05.02] 發表
中國與韓國經過談判協調後,決定為兩國商務人員往來開設「快捷通道」,相互免除隔離14天規定。圖為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穿戴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對入境人員進行審查。(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國與韓國日前舉行的聯防聯控合作機制視訊會議決定,兩國將正式開通「快捷通道」,雙方互相免除商務人員入境後隔離觀察14天的規定。

這也是自新冠疫情爆發後各國實施入境隔離措施以來,亞洲國家中最先相互免除入境隔離14天的國家,被中國外交人員稱為兩國防疫工作的「新創舉」。

據《央視財經》報道,日前中國與韓國舉行聯防聯控合作機制第2次視訊會議中,宣布建立急需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為重要商務、物流、生產、技術服務等急需人員往來提供方便。

報道說,之前韓國政府規定所有入境人員不分國籍,均須在入境後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現在按照雙方協議後新的規定,今後中國企業人士在因重要業務目的訪韓時,只需要向韓國使領館提交出國前3天以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就可以申請免除隔離。

中國商務人員在入境韓國後需再次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則可在韓國全境從事經濟活動,無需接受隔離,只需接受韓方的動態防疫管理。

報道表示,韓方人員也可持中國地方政府簽發的邀請函、韓國保健福祉部指定醫療機構出具的健康證明等材料入境中國中國的10個省市。

但由於目前中韓兩國定期航線尚未完全恢復,「快捷通道」暫時僅適用於上海、遼寧、山東等5個地點。據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統計,超過1500名韓國企業界人士期待在5月前往中國。

更多中國新聞
遊戲App首季收入550億增49%
【明報專訊】內地第三方平台「伽馬數據」日前發布《疫情防控期遊戲產業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7%的受訪者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有玩過電子遊戲,當中有... 詳情
傳銷組織恐嚇大學生加入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以楊X來為首的21人涉黑惡傳銷組織,早年以「香港柏萊曼」為名,招攬大批大學畢業生加入,威脅會斬手斷腳、強姦、非法禁錮、殺... 詳情
捐肝救命揭28年前掉包案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婦人蔣艷麗早前決定捐肝,拯救患癌的「兒子」張奇時,才發現其非親生骨肉,親生兒子郭明早在28年前意外與另一家庭互換。蔣艷... 詳情
碧咸「表揚帖」僅台可見 引發民進黨「大內宣」質疑
【明報專訊】至昨日已連續6天零新增、累計只有429宗確診個案的台灣,被外界視為防疫典範,連英國前足球明星、「萬人迷」碧咸(David Bec...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保守主義和中間偏右政黨組成的「國際民主聯盟」(IDU),周四(4月30日)在官網刊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英文文章,表示台灣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