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七區行街」衝突 學生控藏武 文員控襲警

[2020.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3日的「七區行街」行動,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3名男學生在商場更換衣服時被警員截查,搜出「雷射筆」等物品;其間大批市民圍觀及指罵警員,一名56歲女文員涉用雨傘打一名高級督察的頭部。涉案4人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7項罪名,均獲准以現金保釋。對於控罪書上的督察身分被匿名,辯方表示保留反對權利。

督察身分匿名 辯方保留反對權

4名被告為3男1女,依次為14歲少年、15歲少年、學生鍾柏軒(16歲)及文員吳白燕(56歲)。14歲少年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共兩罪,指稱他管有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一把槌子及一罐噴漆。15歲少年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涉及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及一把槌子。

鍾柏軒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涉及一把槌子、兩把扳手、一把摺刀及兩個金屬u。吳白燕被控襲警及普通襲擊共兩罪,指她襲擊高級督察A。案件押後至6月30日答辯,以待辯方索取文件。

【案件編號:FLCC799/20】

更多港聞
再兩警官涉僭建霸地 地署屋署跟進 涉莊定賢及韋華高 警方不評論
【明報專訊】再有兩名非華裔高級警官所居住的村屋懷疑僭建及霸佔官地。去年底獲擢升助理處長的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David John Jor... 詳情
陶輝妻頭像換記者相   《蘋果》發律師信
【明報專訊】助理警務處長陶輝及其任職警長的妻子張雅詩,被《蘋果日報》揭發涉嫌違規入住「牌照屋」和出租民宿後,張涉嫌將facebook帳戶頭像... 詳情
八旬夫婦遭車撞雙雙命危
【明報專訊】【明報專訊】一對八旬夫婦昨午各持拐杖傘在土瓜灣過馬路時,雙雙遭客貨車撞倒重傷,送院搶救後均告命危,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 昨... 詳情
營運將軍澳中醫院 4機構進次輪招標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將軍澳興建中醫院,去年就營運服務招標,食物及衛生局昨日公布首輪預審結果,共4間機構獲邀進入第二輪招標,預計今年底選出中... 詳情
節果決明疫下怒放 紅棉路灑嫣紅白雨
【明報專訊】踏入初夏的5月,位於中環美利酒店停車場的一棵稀有古樹「節果決明」,曾經歷爛根、染真菌、倒塌等危機,卻一直沒倒下,今年更在新型冠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