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提告居留證列中國籍 挪威台生敗訴

[2020.05.03] 發表
「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在2018年獲台灣民眾響應,一共籌得350萬新台幣。(截圖)

一群在挪威的台灣留學生不滿居留證國籍被改成中國,早前集資新台幣350萬元控告挪威政府,奧斯陸地方法院法官上月28日在判決中指出,挪威政府遵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將台灣人國籍註記為中國,符合官方的一中政策。

曾留學挪威的「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發起人、在台執業律師Joseph表示,法官沒有開庭給原告辯論的機會,僅進行書面審理,讓他有不受尊重的感覺,而且有侵害原告接受公平公開審判權利的疑慮,將繼續上訴。(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母欲捐肝救子始知非親生 兩家人跨省相認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的姚軍、蔣豔麗夫婦(文中人士均為化名),與河南駐馬店的郭仁寬、杜萍夫婦,分別於1992年6月15日和16日在開封醫專第二... 詳情
見中央督導組 黑龍江書記:汲取教訓
國務院1日批評黑龍江省本土聚集性疫情「社會影響惡劣」,並在同日派出督導組,督導黑龍江各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實。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稱會汲取教訓... 詳情
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內地5月1日新增1宗確診,屬境外輸入病例,為疫情通報以來新低。據悉,該病例來自吉林,而且經過第五次檢測才呈陽性。 觀... 詳情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一段短片,用兵馬俑型狀的樂高公仔代表中國,稱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就不斷地向世...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回應網民關於汕頭、潮州、揭陽3市合併的訴求稱,將加強行政區劃戰略研究,更好發揮行政區劃調整在促進粵東地區乃至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