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世衛:病毒源於自然 國際需學武漢

[2020.05.03] 發表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五在記者會上祝賀武漢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全部出院,稱感謝武漢人民的「不懈努力」,國外其他城市需向武漢學習,並表示確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界。

央視新聞報道,世衛組織於當地時間1日召開發布會,世衛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會上祝賀武漢重症病例清零、所有確診患者出院,表示中國在控制疫情上付出了巨大努力,2月自己曾有9日時間在中國,與各部門及醫院工作人員一同工作,看到了中國採取了哪些措施來減少病例。

她說,世界上現有許多城市也面臨疫情,需要繼續向武漢學習,包括如何解除相關措施,讓社會回到正常狀態。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當天在記者會上說,該組織多次聽取數位仔細研究過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病毒本身的專家的意見,確定病毒源自自然界。他表示,現在重要的是確定新冠病毒的自然界宿主,這是為了更好了解新冠病毒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種界限由動物傳播給人。這樣才能採取相應預防措施和公共衛生措施,防止未來再次出現類似疫情。

更多中國要聞
母欲捐肝救子始知非親生 兩家人跨省相認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的姚軍、蔣豔麗夫婦(文中人士均為化名),與河南駐馬店的郭仁寬、杜萍夫婦,分別於1992年6月15日和16日在開封醫專第二... 詳情
見中央督導組 黑龍江書記:汲取教訓
國務院1日批評黑龍江省本土聚集性疫情「社會影響惡劣」,並在同日派出督導組,督導黑龍江各項防控制度和措施落實。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稱會汲取教訓... 詳情
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內地5月1日新增1宗確診,屬境外輸入病例,為疫情通報以來新低。據悉,該病例來自吉林,而且經過第五次檢測才呈陽性。 觀... 詳情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一段短片,用兵馬俑型狀的樂高公仔代表中國,稱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就不斷地向世...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回應網民關於汕頭、潮州、揭陽3市合併的訴求稱,將加強行政區劃戰略研究,更好發揮行政區劃調整在促進粵東地區乃至全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