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兩大聯賽為復戰起錨
英超各隊允中立場交手 德甲周三定前途

[2020.05.03] 發表
英超及德甲停擺近兩個月,陸續有更多復賽細節。英超擬定於8至10個中立場閉門作賽,包括阿仙奴的酋長球場
奧巴美揚 阿仙奴前鋒
德甲則於周三由當地政府決定是否復賽,但昨有科隆球員確診新冠病毒肺炎,或影響決定。(Getty Images)
祖安哥度巴 科隆前鋒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但歐洲五大聯賽中,英超及德甲陸續有更多復賽細節。英超各隊已接受在中立場閉門作賽,但保密地點以免球迷聚集;另邊廂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周三決定,會否復辦大型體育活動,但德甲球隊科隆昨日證實有3人確診,或為復賽帶來變數。英超賽會昨再舉行逾3小時的視像會議,會後聲明指爭取最快在6月12日重開聯賽,但一切仍視乎政府政策,才能落實復操及復賽日期。多間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為免球迷過分聚集,20支英超隊已達共識使用中立場閉門復賽,選址原則為盡量遠離社區。

徵用8至10個球場 阿仙奴曼城主場在列

《太陽報》報道,賽會將徵用8至10個球場,包括阿仙奴的酋長球場、曼城的阿提哈德球場、韋斯咸的倫敦奧林匹克球場。曼聯、李斯特城、修咸頓、白禮頓及阿士東維拉的主場都在考慮之列。利物浦的晏菲路球場,以及車路士的史丹福橋球場,因鄰近市中心而不在名單之列。不過基於公平原則,賽程不會安排球隊到各自主場出戰。《泰晤士報》指,賽事不會公開場地,避免球迷到球場外聚集;各隊將於周五再開會討論。

另邊廂,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周三開會,決定是否可復辦德甲等各項大型體育活動。著名德國足球傳媒《踢球者》表示,若政府在會議「開綠燈」,德甲最快在本月15日閉門復賽,但亦有指復賽日期會是本月22日或29日。

默克爾開會拍板 科隆3人確診添變數

然而,德甲球會科隆昨日公布,有3人確診新冠病毒肺炎,但全部沒有病徵,將接受14天隔離,據報為兩名球員及一名物理治療師。科隆強調會繼續操練,並稍後再安排全體職球員檢測,但此事難免影響德甲復賽。意甲則有兩個行政區球隊重開訓練營,包括羅馬及拉素。西班牙體育部長則指,西甲仍未有復賽日期。

而丹麥及波蘭的頂級聯賽,近日訂出復賽日期。丹超希望在本月29日復賽,波甲亦計劃在本月27日至29日,先後閉門重啟盃賽及聯賽,據報已獲政府批准。

更多體育一
巴利爆離皇馬後有意轉戰美職
不少歐洲球員近年掛靴前選擇登陸美洲及亞洲聯賽,威爾斯隊翼鋒加里夫巴利(圖)亦承認,有意在離開皇家馬德里後轉戰美職。 巴利盛傳在去年轉戰... 詳情
捷比亞違賭博條例  恐停賽數月
效力馬德里體育會的英格蘭隊右閘捷比亞,涉嫌於去年非法投注,違反賭博條例,被英格蘭足球總會檢控,恐繼前國腳史杜列治後,被巨額罰款兼停賽數個月;... 詳情
韋利安勢「落車」 願投敵對球會
車路士翼鋒韋利安(圖)盛傳不會續約,季尾自由身離隊。他近日在巴西網媒節目上,不諱言或加盟「藍戰士」的倫敦死敵熱刺或阿仙奴。 欲留倫敦 ... 詳情
世界網球賽季因疫情影響,最少暫停至7月中,但在多國放寬個人項目訓練下,德國率先舉辦本土閉門賽,更有現場直播。 這項名為Tennis P... 詳情
高比次女詹納14歲生忌  家人社交網悼念
3個月前的一場直升機空難,帶走高比拜仁次女詹納(Gianna Bryant,圖右,網上圖片)的生命,也帶走這名女子籃壇未來希望。前天是她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