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政府部門局部復工 市民續車牌碰壁

[2020.05.05] 發表
公務員昨日開始陸續復工,灣仔政府大樓附近的謝斐道在午飯時間人頭湧湧,上班一族在食肆門外大排長龍。(林若勤攝)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3樓外籍家庭傭工組,有數名入境處職員(左二及右二)站崗處理市民查詢,亦會勸喻逗留的人離開,避免聚集。(林若勤攝)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內不准市民逗留,不少市民及外傭在大樓外休憩處聚集、填表或等候辦理手續,部分人戴上口罩,並肩而坐。(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疫情暫緩,政府部門昨日陸續恢復服務。運輸署多個牌照事務處重開處理預約申請,但即時申請服務繼續暫停,有市民誤以為服務已經全面恢復,到辦事處續牌始知碰壁。

運署只為有預約者辦證

本報記者昨早在長沙灣政府合署的運輸署九龍牌照事務處,見門外貼有告示稱處理即時申請的櫃台服務繼續暫停,僅開放4個櫃位予預約服務者辦證,門外放有投遞箱予市民投交申請表及支票。辦事處門外有5名已預約的市民排隊等候,另有逾20名沒預約的市民聚集。

巴士司機曾先生說其駕駛執照7月到期,以為牌照服務全面恢復,昨早特意從元朗寓所趕赴長沙灣運輸署續牌。他稱自己無帶支票及回郵信封,無法即時投遞申請表,只好待署方服務全面恢復後「走多轉」。市民馬先生說,早前拍賣售出舊有車牌,要申請新牌,惟受疫情影響拖延至今,其座駕仍然使用舊有車牌及行車證,須即時辦理換領新車牌號碼,故不考慮投遞預約服務。

入境大樓禁聚集 市民外出填表

記者昨午到灣仔入境處大樓觀察,未見人龍等候,大樓入口處有體溫探測儀,數名身穿寫上「入境處」背心的職員於大樓各層站崗,勸喻停留的人離開,避免聚集。另外,有辦理旅遊證件的職員戴上面罩及手套,在電子護照申請證件服務站協助市民。由於大樓內不准逗留,有外傭和市民須到大樓外休憩處聚集和填表等。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前日稱申請綜援個案急增,本報記者昨午在灣仔修頓中心的灣仔社會保障辦事處所見人流不多,場內約有10人等候,兩個接待處櫃位開放,部分椅子貼上「請勿坐下」作分隔。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疫境仁心】戰場的禁地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掀起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全球感染者逾三百四十萬,死亡人數破二十四萬,幾乎沒有國家可獨善其身。醫護走在這場戰爭的最前線... 詳情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公布,3條口罩生產線退出「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包括由行會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與商界合作的「Car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患長期病六旬漢昨於大埔林錦公路駕駛客貨車時突感不適,撞向專線小巴,客貨車司機昏迷送院搶救,惜終不治。 事發昨清晨6時4... 詳情
地署上門查陶輝兩屋 8區議員廉署舉報 稱違防賄例公職失當
【明報專訊】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Rupert Dover)涉嫌違規入住清水灣碧水新村「牌照屋」,該屋涉霸佔官地及僭建天台,另他和警長妻子亦涉... 詳情
鄧炳強舊居涉僭建 警:知會業主未獲跟進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昨報道,警務處長鄧炳強曾租住的九龍塘廣播道寶能閣複式單位天台有僭建物,惟鄧對此「視若無睹」。警方昨凌晨發稿,對有關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